京津塘車禍5德國遊客1中國人死亡(圖)

發表:2012-10-01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 :京津塘車禍5德國遊客1中國人死亡


旅遊大巴撞車後起火焚燒。(網路圖片)

天津境內星期一(10月1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導致至少6人死亡,其中5人是德國遊客。

事故早晨8時30分左右發生在京津塘高速上,這次事故中還有14人受傷。

載有德國遊客的中型旅行車與前往一輛大型集裝箱貨車發生追尾事故,撞車後旅行車起火焚燒。

據新華社報導,中型旅行車已燒成黑色框架,車頭部分嚴重受損,現場人員在清理旅行車的行李物品。

大型集裝箱貨車已被拖走,中型旅行車被清理到公路邊沿。

事故發生地點位於京津塘高速與京滬高速的交匯處,所有前往這個方向的汽車都被分流到鄰近的京滬高速通行,沒有造成高速塞車。

受傷人員都被送到天津武清人民醫院救治。據悉,德國駐中國使館已派人趕往天津。

根據中國的政府的統計數字,由於道路缺乏維修以及駕車違規,每年導致約7萬人死亡,30萬人受傷。



車禍現場(圖:蘋果日報/看中國配圖)

德國之聲:京津塘高速追尾事故 德國乘客不幸遇難

不管選擇出境游,還是在本地區附近短途游,安全都是第一要務。人流、車流量的增大會導致事故發生率上升,而事故也會反過來影響交通的順暢和人們出行的心情。據通訊社報導,10月1日當地時間早晨,在京津塘高速下行54公里處,一輛由北京中國青年旅行社組織,載有德籍旅客的北京牌照中型旅行車與前方一輛大型集裝箱貨車發生追尾事故,致使中巴車起火,造成6死14傷。目前已經確定死者中有5人是德國人,另一人為中國人。

德國駐華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已經抵達救治傷者的天津醫院,以盡快瞭解情況,並提供必要的領事幫助。據德新社最新消息,這些遇難的德國人屬於一個醫生團體。在事發之時,車上一共有21人,其中19人來自德國。德國駐華使館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傷者被分別送到三家醫院治療。德國電視二臺報導稱,這個德國旅遊團來自巴伐利亞。

據德新社報導,在過去的一年裡,根據官方統計數字,有超過6.2萬人死於公路交通事故,其中巴士車的事故發生率尤其局高。至於其中有多少是外國公民,筆者並沒有找到確切的數據。但是《青年參考》9月5日發表的一篇文章就明確指出,凡是久居中國的外國人,對於新來者提出的建議忠告,一般都涉及道路安全:「在上海,要留神突然冒出來的‘無聲殺手’──電動自行車;在廣州的馬路上,要注意那些昏昏欲睡、並線前從不打轉向燈的司機。另外,不管是在中國的哪個地方,一般不要相信交通信號燈上的綠色人像,因為不少中國司機看到它依舊會猛踩油門呼嘯而過,置行人於險地。」

(摘選。原標題:黃金週出遊,還能去哪裡?)

来源:BBC 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