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香港舉辦大遊行(組圖)

作者:李明月 發表:2012-10-02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香港多個團體舉辦多個遊行和抗議活動。(圖為以香港退出中共服務中心等多個團體舉辦的「解體中共 停止迫害」遊行活動)(攝影:Ke Ren)

【看中國記者李明月香港報導】10月1日在中共竊國建政63週年之際,香港多個團體舉辦多個遊行和抗議活動,抗議中共獨裁統治及將黑手深入香港亂港等黑社會暴行。

其中,以香港退出中共服務中心等多個團體在北角電器道遊樂場舉辦「解體中共 停止迫害」聲援一億二千萬同胞退出中共的集會遊行最為盛大,約有數百人參與集會遊行。集會得到海內外愛國人士及維權人士的聲援和支持。

北京維權人士、薩哈羅夫獎得主胡佳,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山東作家鞏磊,浙江民主黨成員陳開頻,香港多位議員及侯任議員梁耀忠、範 國威、梁國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馮智活、前民主黨社區主任周偉東等多位海內外人士親臨現場或以電話錄音方式,對法輪功團體多年來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請願表達支持與敬佩,同時聲討中共對法輪功群體殘酷迫害和活摘器官惡行。

國內多高官明真相紛退黨

面對目前國內湧現的退黨潮,前河北電視臺編輯朱欣欣指出,從不同階層民眾私底下反應來看,人們已從精神上徹底看透中共的醜惡本質,中共內部亦看清中共的腐敗專制,他們紛紛要從精神上、思想上、行動上「徹底和中共分道揚鑣,不要再跟他們站在一條船上。」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指,從谷開來,薄熙來及王立軍等遭到法辦的情況看,中共內部確有很多貪官污吏、為非作歹的官員,而很多官員甚至後悔表示:「上賊船容易,下賊船難。」他們紛紛想逃離中共,獲得自由和解脫,但又擔心被中共「算賬」。因此,孫文廣表示,「我想有這麼多人決心退黨,對促進中國進步是一個積極的現象。中國要前進,必須在共產黨裡面出現一些主張正義的人士。」

港人是大陸民眾的燈塔

山東作家鞏磊先生指出,從薄熙來、毛澤東、林彪、鄧小平等歷屆中共當權者為個人權利不惜犧牲民眾生命來看,中共的罪惡面目已愈加清楚:即用民眾的鮮血染紅他們的政權和保護他們的利益。

鞏磊指,中共是從古至今幾千年來最毒辣、最專制和最黑暗的統治。但中國民眾已漸醒。他還表示感謝香港同胞的六四幾十萬人集會,七一大遊行,為李旺陽的聲援和問責,以及港人對「國民教育」洗腦的抵制等等,他表示這對大陸民眾來說是一種很大的鼓舞和希望。鞏磊喻港人是大陸人的「燈塔」和「民族的希望」他並表示非常感謝香港。

民眾吁成立法輪功關注組

熊立舞蹈學院創辦人熊立先生指近期香港出現的一夥針對法輪功真相點進行干擾破壞的所謂「香港青年關愛協會」實質上就是中共政法委下面的一個部門,他們就是香港的政法委、香港的周永康。熊立警告其頭目林國安,「林國安,小心將來拉清單。國安國安,小心將來被清算。」

本應12:00進行的集會,在此團體的阻擾下遲開了半個鐘。熊立針對此事對警方表示不滿,他指此次法輪功團體集會,警方不應在同一個場地安排兩個對立團體同時舉辦活動,這是警方在蓄意製造衝突。

他說「這是挑逗群眾鬥群眾,挑逗市民斗市民。是想把國內的文化大革命那一套搬來香港。」他表示,針對此次警方的安排,他將保留追究的權利。同時,對於法論功團體的忍讓,令他感動,他表示要發動市民對長期受欺壓的法輪功發聲。

熊立指香港法輪功群體只有一些議員和大紀元報紙來發聲是不夠的,他希望發動香港市民支持法輪功團體,成立「香港市民法輪功問題關注組」,保護法輪功。他也呼籲香港警方,「要做一個維護市民的榜樣,不可以聽政法委的安排,不可以聽共產黨的領導,堅決維護香港的法制自由人權和民主。」

熊立表示自己並不是法輪功學員,但他也是練氣功的,所以,他能懂得法輪功的偉大之處,「安靜平和,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非常的有道德和修養,他們是修煉人,不是普通人。」他還表示「流言止於智者」,法輪功不是共產黨所污蔑的那樣,希望人們用自己的腦子去分析,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去辨別真偽。

遊行震撼遊客

集會結束後,以天國樂團開道的遊行隊伍,從北角一路步行了四個鐘左右到達西環中聯辦。一路上,吸引無數市民和遊客駐足觀看,來自洛杉磯的一隊遊客瞭解了發生在中國的暴行後,對中共表示出極大的厭惡。

一位來自廣州的退伍軍人當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並看到遊行隊伍後,難過的留下熱淚。在遊行過程中,也看到許多退黨義工幫助民眾退出了中共黨團隊相關組織,據記者瞭解僅一位香港退黨義工阿榮的退黨名單上就有過百人的化名,其中還有一些還是國內來的警察。


(李小朗攝影)


(李小朗攝影)


(李小朗攝影)


(李小朗攝影)


(李小朗攝影)


(李小朗攝影)


(李小朗攝影)


(攝影:Ke Ren)


被指為是中共政法委下面的一個部門——「香港青年關愛協會」(左側穿綠衣人群)被隔開(攝影:Ke Ren)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