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鐘終將敲響,專制終將崩潰

——中國茉莉花革命寫在大陸第63個「國慶日」來臨之際

發表:2012-10-02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8月29日,春城昆明,彞鄉尋甸,數十名曾參建尋甸一中校舍的民工跪在縣教委門口,哀求政府開恩,支付已拖欠兩年之久的數千萬工程款。他們苦苦悲慟吶喊道:孩子要上學,還我血汗錢!他們怎麼也不會想到,此舉非但沒有討到一分血汗錢,反而導致14名工人代表被警察抓走,並有8名工人被關押多日。

其日彼地,南粵廣州,鬧市街頭,上百名曾參建105國道線從化至新豐段的民工正不眠不休地手持橫幅駐守在廣東省公路管理局門口,抗議政府不但拖欠工程款九年之久,而且還把聯名舉報的工人代表關進冤獄。他們憤怒指責政府說話不算數,數度承諾付款而數度毀約。但是進進出出的官員始終把他們當成空氣不予理睬。

1949年10月,這個自稱是工人階級領導的國家政權在北京宣告成立,百廢待興的華夏兒女期望迎頭追趕,富國強民。誰能料想,60多年之後,在這個國家裡,政府部門蓄意拖欠勞動人民的血汗錢會多得不成新聞!

2012年9月21日,時近秋分,遼寧盤錦,興隆臺區,世代務農、將莊稼收成視為生命的農民王世傑在苦求施工隊勿輾即將收割的莊稼不成之後,決心以自己的力量來捍衛收成,他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一點信念讓他從此成為再也沒有機會觸摸田野。隨著三聲槍響,王世傑命喪黃泉,隨之同受槍創的老父幼子也失去了自由。

其日彼地,湖北隨州,歷山縣城,數年經商、好打抱不平的農民李芳勝在與同村村民一起趕走了前來搶地的打手之後,來到縣政府門口呼喊口號,聲討暴行。他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此舉只是換來更野蠻的暴行。很快就有大批警察趕來「維穩」,一頓扭住痛打之後,孔武有力的李芳勝倒斃街頭,一起維權的數個同村也遭到拘捕。

1949年10月,這個自稱是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國家政權在北京宣告成立,飽經戰亂的東方古國期望和平發展、安居樂業。誰能料想,60多年之後,在這個國家裡,農民為保衛生存底線而喪命於政權暴力機器之下會成為常態!

1949年這個政權在建政伊始對外聲稱將建立一個比原有的政權更為民主更為公平的社會,將成為全體勞動者和進步知識份子共同熱愛的國家,而且民營工商業者也將成為重要的國家建設力量。誰能想到不久之後首先是信以為真並熱烈擁護的知識份子和民營工商業遭了殃,然後工人階級也徹底失去了應有的主人翁地位,淪為政權的螺絲。而今這個國家已經成為世界上言論犯和良心犯最多的國家、冤案冤民密如螻蟻的國家。

喪鐘終將敲響,專制終將崩潰!

外一篇:寫在薄熙來被雙開、中共十八大即將開幕

時下,中共表面上剛剛度過了一次執政危機,在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走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告發其上司近八個月後,9月28日下午大陸官媒終於公布了一條重量級新聞: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將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開除出黨開除公職,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同時大陸官媒還公布了被猜度已久數度被推遲的下一次黨代會的召開日期。

中共決心將該屆黨代會開成一次「成功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在中共的字典裡,成功勝利召開黨代會的意思就是沒有黨內外雜音,也沒有上層分歧,再加高度一致的會議舉手場景以及自我裱金的執政成就。中共幻想這樣的黨代會能千秋萬代地一屆屆開下去。然而金玉裹敗絮,再多的成功勝利黨代會也不能改變這個政黨的執政根基早已經漸被掏空的事實。

薄熙來的路線並非中共黨內異數,自1949年建政以來,中共從未有過也不打算對自己所稱的名為「人民民主專政」實為一黨獨裁的路線進行反省和改變。雖然自1978年以來毛的錯誤做法一定程度上在黨內被否定,但是接替毛澤東上臺執政的中共領導人以及下面的大小官員無不把保衛不得民心的一黨專政當成一項事業來做,控制思想嚴檢新聞出版力扼變革訴求,美其名曰保衛社會主義基本制度。而且薄熙來的貪腐好色水平在中共官員中也算不上是「出類拔萃」,中共切割了薄熙來並不表明中共打算政改,甚至不表明中共有能力反腐。

與此同時,在薄熙來當政時期,重慶有為數不少的知識份子、正直官員、普通網民因為網上言論而被含冤入獄或判勞教,有名有姓的而且至今被關押的有前巫山縣政法委書記饒文蔚、前報社編輯高應樸、派出所幹警蔣萬淵、大學生村官任建宇、網民方洪之子方迪。迄今仍未有跡象表明這些人將被輕判或改判無罪提前出獄,顯示了中共治理方式的一脈相承。中國茉莉花革命呼籲海內外正義人士、大陸良心網民繼續關注這些人的命運,用連署信、街頭集體散步等方式迫使當局讓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茉莉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