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一名環衛工路邊打點滴感動網友(圖)

發表:2012-10-02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下午4點,網友「vj楊濤」路過長沙韶山北路省委招待所附近,看到路邊有位環衛工大叔坐著休息。走近時發現,大叔是在打點滴,點滴瓶就掛在了樹幹上。看到這一幕,「vj楊濤」很感動,隨即發了條微博說:「向所有環衛工人致敬。」

在這位網友手機拍下的圖片中,環衛工大叔看上去年紀挺大了,皮膚黝黑,眼神裡流露出疲憊,穿藍色布褲子和舊皮鞋。他手背上貼著好幾條膠帶,順著滴管往樹上看,是兩個點滴瓶。在這片樹蔭下,大叔總算可以躲開烈日,稍微休息會兒。

雖然只是路過匆匆一瞥,網友「vj楊濤」被感動了。他撥打了瀟湘晨報熱線96360:「我們在過節,大叔卻在辛苦工作,還帶著病,真不容易!」

他還記得,曾經有好幾次,清早五六點路過同樣地段,也能看到這位環衛工揮動笤帚的身影,「刷刷刷」的聲音叫人難忘。還有一次,他大年初一凌晨5點多出門趕高鐵,另一位女環衛工不小心把髒水掃到他身上,趕緊向他道歉,「她都那麼辛苦了,我怎麼好意思責怪呢。」

隨後,記者聯繫到了圖片中的大叔。他叫劉永亮,是衡陽西渡人,獨自一人來長沙當環衛工差不多5年了,曾負責過五一大道等路段。實際上,他今年只有46歲,但皺紋已爬滿了額頭。

三四天前,劉永亮已經開始感冒、頭痛,一直強忍著。到10月1日,終於他有點撐不住,到診所開了點滴。他說,去醫院看病要花好多錢,請假也會影響收入,所以只能邊打點滴邊工作。目前,他的月收入是1200元,租房子需要450元,再除去吃喝、零用,剩不下多少錢,所以一定不能請假、早退。

但為了多賺點,他10月1日還是打算多上一個晚班。也就是說,從中午12點到晚上12點,他一直要清掃韶山路、八一路交界處的路面垃圾,當中只有1個小時吃飯時間。

網友「vj楊濤」說,看到這位環衛工之後,大概誰都不好意思亂丟垃圾了,再破壞市容都會覺得慚愧。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