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中港事故頻發 公共安全引起熱議(圖)

發表:2012-10-03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慶期間,中港相繼發生災難性事故。京津唐高速公路上客車與貨車追尾起火,釀成了6死 14傷的慘劇。香港南丫島有船只在前往觀賞國慶煙火途中撞船,導致至少38人死亡。公共安全引發廣泛討論。


香港南丫島發生撞船事件。圖為遭撞沉的「南丫四號」。 (法新社圖片)

天津追尾引發燃車慘劇  6死14傷

10月1日中國國慶不少民眾出遊,多地市的交通出現嚴重的擁堵,有的城市堵車隊伍更是長達40公里,期間多輛行車相撞發生了刮擦意外。

週一在天津發生因交通事故引發大型燃車事件,京津唐高速下行54公里路段,一輛中國青年旅行社的旅遊大巴車與前方一輛大型集裝箱貨車發生追尾事故,使大巴車迅速起火,造成6人死亡慘劇,其中5名德國人1名中國人,另有14人受傷,天津當局稱「各項工作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京津唐高速路段發生的交通事故引發了民眾極大的關注,在新浪微博中相關話題討論量將近八千萬。民眾追問中國的大客車為何如此不安全,此前新聞報導,道路上惡性的交通事故很多都是由大客車造成的,許多車輛都沒有應急逃生窗,有窗戶也不能打開。導致發生事故之後,乘客不能及時逃亡。

福建高級工程師游精佑週二向本臺表示:跟長假有關係,高速公路的責任安全,和車子是有關係的,很多車是臥鋪改裝的,是有安全隱患的,高速公路上乘客是沒有安全帶,也沒有人用。大家都習以為常。這都是安全隱患。

香港國慶海難死亡至少38人

同樣在國慶當天,香港也發生了災難性事故。一輛載有124人的船,從南丫島出發前往中環看國慶焰火,但途中和一輛輪船相撞,之後船隻迅速下沉淹沒在海面,直到隔天週二下午已經證實有38人死亡。

香港特首梁振英宣佈成立調查委員會,梁振英表示,慘劇發生後,29人現場發現時已死亡,另有8人送院後不治,101名傷者送往5間醫院,其中4人傷勢嚴重或危殆。

此次沉沒的船只為香港港燈公司所有,事故後該公司已核實到十九名死難者的身份。而早前港燈公司對死難者名單不公開的行為備受譴責。

不少人認為香港回歸十五年後在各方面產生了大變化,不斷的開始大陸化,不僅食品、教育等,就連安全事故也越來越多。有網民表示雖然沉船是一起意外,但是在國慶日發生使得港人有種種不好的聯想。網民蔡淑芳告訴本臺記者:1997年7.1的時候也發生了車毀人亡的事故,反正有很多不好的兆頭,不好的事情接二連三,之前的禽流感殺了很多動物。他們(北京當局)始終都沒有給香港一個(合適的)發展方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