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二郎腿的可怕後果!(圖)

發表:2012-10-0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生活中,翹翹二郎腿似乎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一窩在椅子裡,便習以為常地把腿給翹了起來。翹二郎腿讓有些人覺得比較舒服,還有把翹二郎腿當作優雅姿勢的。可是,對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提醒您:翹二郎腿可能禍及下一代,且可能引發多種病症。為此,美國還專門發起一項運動,要求婦女「停止交叉雙腿一天」。

1. 常翹二郎腿會影響生殖健康

翹翹二郎腿為何禍及到下一代呢?因為翹二郎腿會影響到男性的生殖健康。當翹二郎腿時,兩腿交織在一起往往會夾得過緊,使得大腿內側及生殖器周圍溫度升高。精子生成和存活的適宜溫度是低於體溫1-2℃,高溫環境,會使精子的生存環境被破壞,影響精子的形成,造成不良影響。因此,習慣性地一坐下來就翹二郎腿的話,自然可能影響到生育。建議您,翹二郎腿最好別超過十分鐘,兩腿切忌交叉過緊,如果感覺大腿內側有汗漬滲出,最好在通風處走一會,以盡快散熱。

2. 提早出現退化性關節炎

首先,被壓的腳長期承受另一隻腳的壓力,久而久之,不正常的外力導致膝蓋上腔退化磨損,膝蓋的毛病就會出現,很多人未老先衰,年紀不大就出現退化性關節炎,追問之下原來都有翹腳習慣。可怕的是,這種病是不可逆的,重症患者可致殘,只能手術置換人工關節以緩解,膝蓋痛的網友們趕快戒掉這個壞習慣!

3. 出現神經壓迫症候群可能要復健矯正

由於大腿前側的股神經掌管感覺,如果常常被壓迫,容易知覺麻痺,整條腿喪失感覺,這也就是醫學上稱的神經壓迫症候群,臨床上接獲到這種病例,病人還要接受復健治療。

4. 雙腿較易有靜脈曲張困擾

另外,被壓的腳遭殃,翹起來的那條腿問題也很大,翹起來的那條腿,後側神經血管長時間疊在另一隻腳上,在兩腿密不透氣的貼合情況下,血流不通暢,會加重小腿靜脈曲張的發生機率,嚴重的話還會導致下肢水腫,使得小小的傷口不易癒合,增加腿部潰瘍的機會。

5. 小心演變成O型腿

兩腿交疊,翹起的腳向內縮,也會導致該條腿的韌帶肥厚發炎,產生腫痛的問題,甚至還可能變成O型腿,腿形變得醜醜的。

6. 脊椎也容易出現異常

不單是腿部腫痛、靜脈曲張的毛病,翹二郎腿還會導致腰椎和脊椎異常,包括脊椎側變、椎間盤破損突出等,這類慢性化的症狀治療起來更是棘手。翹腿真的是很不好的習慣,兩側髖關節(臀部和大腿間的關節)位置一高一低,連帶使得骨盆位置偏離,腰椎和脊椎的角度也會改變。長時間翹腳的結果,骨盆、腰椎和脊椎偏位,不但會引發腰痛、下背痛,還會變成長短腳,兩側膝蓋受力不同,較常磨損的一側膝關節就會提早退化,退化性關節炎應運而生,可說是連鎖反應,從上到下都會出問題。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