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辯論 民調:羅姆尼大勝歐巴馬(組圖)

發表:2012-10-04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美國總統辯論 CNN民調:67%讚羅姆尼 大勝歐巴馬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在美東3日晚間舉行,根據哥倫比亞電視公司(CBS)在辯論後所作的民調顯示,4成6認為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表現較好,只有2成2認為歐巴馬辯論比較優。

這分民調是CBS針對523位尚未決定投給誰的選民所進行。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與ORC合作所作的民調也顯示,67%選民認為羅姆尼贏得這場辯論,只有25%認為歐巴馬表現勝過對手。

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在辯論會上有備而來,眼睛直視攝影機,將辯論定調為向人民訴求,不過歐巴馬的表現並未激盪太多火花;有直播現場的記者直說「歐巴馬看起來好累」。

歐巴馬在辯論時,並未針對之前讓羅姆尼陷入泥沼的「47%美國人未納稅」議題發動攻擊,連路透等媒體也覺得很納悶。

這是兩邊陣營自選戰開打以來,首次同臺,雙方就減稅、健康醫療及政府扮演腳色等議題進行攻防,羅姆尼如外界所預料,採取主攻策略。

相較之下,歐巴馬顯得相當保守,想藉辯論拉開雙方民調差距的目標,似乎很難達成。


CNN及CBS民調都認為羅姆尼表現較優。美聯社


蘋果日報:美大選首場辯論登場 歐巴馬咬拉穆尼海外資產

美國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會,臺灣時間今早9時舉行,2位候選人首次正式交鋒,但經濟問題是選民關注的唯一重點。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籍美國總統歐巴馬陣營會前放話,要共和黨對手拉穆尼好好解釋海外資產的問題。

今早的首場電視轉播辯論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大學舉行,距離下月6日的投票日只剩一個多月。辯論會每15分鐘一節,候選人在前3節自抒經濟政見,其餘3節則談健康保險、政府角色和治國理念。來自全球3000多名媒體記者已經擠爆會場,預估收視人口約有5000萬至5500萬人。

主辦辯論會的美國公共電視臺(National Public Radio)會前公布民調,歐巴馬和拉穆尼支持度各約51%及44%。歐巴馬稱已將美國經濟逐步拉回正軌,要選民再給他4年,未來可望更好。

拉穆尼炮轟經濟差

歐巴馬並緊咬拉穆尼海外資產交代不清,要後者說清楚。拉穆尼則猛批經濟沒有起色,呼籲選民換掉歐巴馬。

拉穆尼(Mitt Romney)曾在一場私人募款餐會中,批評「47%選民都沒繳稅」,影片流出後飽受批評,民調落後陷入苦戰。因此,利用辯論會說明政見、贏回中下階層選民支持,對拉穆尼相當重要。

「中產階級被埋葬」

辯論會前,歐巴馬副手拜登(Joe Biden)前天在造勢活動中表示,因前總統布希的施政,「過去4年中產階級被埋葬」。不料此話被拉穆尼和競選搭檔萊恩緊咬,稱同意拜登所言、民主黨4年執政失敗,要選民投共和黨「換人做做看」。
歐巴馬也被揪出多年前的失言影片。2007年他還是聯邦參議員時,曾在一場對黑人成功人士的演講中說,「卡崔娜(Katrina)颶風後,大家對紐奧良沒那麼關注,不過紐奧良人也沒那麼關心我們」。

批評歐巴馬者指他散佈仇恨,但支持者稱這段影片早就流傳很久,不是什麼祕辛;且這段影片經過剪接,歐巴馬支持者質疑拉穆尼是否怕辯不過歐巴馬,才利用影片欲轉移焦點。

廣告費皆燒88億元

但歐巴馬也不敢掉以輕心,砸重金狂買電視廣告,歐巴馬與拉穆尼陣營的電視廣告量比例約7比5,但雙方最近5個月燒掉的廣告費皆超過3億美元(約88億元台幣)。

美國總統選舉將舉辨3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分別於今天、16日及22日舉行,每場90分鐘;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則於11日舉辦1場。其中16日的第2場辯論將以「鎮民大會」形式舉行,讓選民直接對總統候選人提問。4場辯論會都在YouTube直播。


聯合晚報:九十分鐘激辯 五論點搶贏面


聖地牙哥一家餐廳的電視螢幕正播出總統選舉辯論的實況。美聯社

美國總統選舉11月6日投票之前,歐巴馬總統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將進行三場辯論,以下是10月3日90分鐘辯論內容要點。

羅姆尼:歐巴馬的對策不正確

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的發言部分

對歐巴馬經濟計畫的批評:「我擔心我們走在一條不成功的道路上。總統現在的觀點和四年前他初次競時非常類似,亦即增加支出、增加稅負、加強規範,.... 但這並不是正確的對策。」

稅務問題:「我的目的不在大幅減稅,並降低政府的稅收。我的第一原則是不能因減稅而增加赤字,但我確實要減輕中等所得美國人的負擔,這樣做的結果,也意味我不能減輕高所得民眾的負擔。」

規範:「規範是必須的,沒有規範的自由市場是運作不了的。..... 但規範可能過度,也可能過時。歐巴馬總統任內通過的許多立法中,你可以看到部分的規範已經過度,並傷及經濟。」

預算赤字:「明知我們這一代的負擔會轉嫁給下一代,他們終身都必須連本帶利地償債,而我們卻仍持續入不敷出地揮霍,這無疑是不道德的。」

健保:「聯邦政府接管健保,然後開始指揮全美的供應者,告訴病人和醫生他們該做什麼樣的治療,這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這是錯誤的方式,只有民間市場與個人責任才能運作得當。」

教育與政府的角色:「美國政府的正確方向不是成為經濟參與者,選出贏家與輸家....正確的答案應該在於如何讓民間部門更有效率與效益,如何讓學校更有競爭力。我們應該加以評級,我建議我們對學校分級。」

歐巴馬:羅姆尼沒有周詳計畫

歐巴馬總統的發言部分

批評羅姆尼沒有周詳計畫:「美國民眾必須問自己,羅姆尼州長對於他想取代我的政策的那些計畫秘而不宣,是因為內容太好呢?或是因為太過討好中產階級家庭呢?」

對羅姆尼稅務方案的回應:「如果你認為填補漏洞與對富人減免不會增加支出,那羅姆尼州長的計畫可能很適合你。但數學、常識與歷史告訴我們,這不是帶動就業的良方。」

規範:「全面性的魯莽行為是我們深陷經濟危機的原因.... 有人會認為我們目前的大麻煩,是我們對華爾街監管與規範過度造成的嗎?如果你持這種看法,那麼羅姆尼州長就是適合你的候選人。」

小企業:「我們對小企業的定義確實有不同的看法..... 根據羅姆尼州長的定義,有一群百萬富翁與億萬富豪可算是小企業。唐納·川普(特朗普)算是小企業,但我知首川普從來不喜歡把自己看得太渺小... 」

教育:「我真的相信羅姆尼州長關心教育,他告訴學生應該向父母親借錢來讀大學時,...... 但像我、像蜜雪兒這類的孩子根本沒有這樣的選擇。」

他和羅姆尼健保的相似性:「我們有相同的顧問,他們說這是相同的方案.... 羅姆尼在麻州設立這套制度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更好的方式來處理預先存在的問題。」

 

来源:蘋果日報 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