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人事詭異 沒人知道送禮該送給誰

發表:2012-10-05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事件引爆中共政局危機,18大日期延遲至11月8日,召開前一月的權位爭奪將空前激烈。18大人事詭異未定,中國奢侈品市場受波及,由幾年來的火紅進入低迷,因為「沒有人知道送禮要送給誰。」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亞洲里昂證券CLSA估計,中國大陸的奢侈品消費市場,其中有16至20%是用作送禮打點高官之用,十八大的領導層換班,將連帶各地方階層亦可能出現人事變動,所有都是充滿變數。報導引述北京一家名牌店的營銷員說,十八大對市道的影響,可以用一句話解釋︰「沒有人知道送禮要送給誰。」

中央社援引大陸媒體報導,一名在兩岸三地都有連鎖店的名表店業者說,「來買勞力士的客人少了。總是要等到10月(指中共十八大)以後……才會又有(送禮)的需求。」

法廣援引市場統計資料稱,中國奢侈品消費指標之一的珠寶首飾零售額,已從2010年的56%增長率,跌至2011年的45%,今年更只有16%的增長。另一最新數據顯示,2012年英國的Prada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下滑,比12個月高點低25%。

十八大人事詭異未定

今年因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的爆發,打亂了中共十年一次的交班計畫,十八大權位爭奪空前激烈,十八大會議日期一直沒有確定。直到9月28日,中共當局才公布會議延遲到11月8日召開。同天還公布了薄熙來被雙開和移交司法處理。

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選可能名單已傳出多個版本,除習近平、李克強外,現任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副總理兼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中組部長李源潮、副總理王岐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等人,都是「入常」的熱門人選。

同時中央委員會面臨大換血。前中共17屆中央政治局24名成員,一半以上都將要屆齡退休。17屆中央委員共有204位。由於各地方省委書記、省長以及國務院部委、軍隊主要將領,已有一半職務由新人擔任,因此,18屆中央委員會至少有近一半會是新面孔,稱得上是大換血。

兩會代表們的奢侈品成了「景點」

今年3月人大、政協兩會召開期間,網路上流傳著一組組圖片,多名政協委員身著名牌服飾、手挽名牌包魚貫進入會場。這些代表身上的奢侈品成了兩會的「景點」。

如恆大地產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的皮帶露出顯眼的「愛馬仕H」標誌;楊瀾的Marc Jacobs包包;央視主播李瑞英戴Dior眼鏡;宋祖英手腕上的價值24萬人民幣左右的「PIAGET Limelight Magic Hour」腕表;一女代表手挽Celine包包;李鵬的女兒李小琳身穿粉色套裝,是香奈兒系列最新夏款,價值1萬2千元等。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