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下的一國兩命(組圖)

作者:唐婉馨 發表:2012-10-06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民與居民》比一比,差距可不是就那麼大!(大屍凶的漫畫)

【看中國記者唐婉馨綜合報導】近日,香港發生的船難事件已導致38人死亡,逾百人受傷。據悉,港府對傷亡者的賠償總額將超億元港幣。而大陸雲南省彞良縣龍海鄉鎮河村油房村民小組發生山體滑坡後19人被埋,政府對死難者家屬每戶發放慰問金僅2萬元,與香港政府的賠償金數額差距極大。

香港撞船賠償將逾億元港幣

香港1日發生的船難事件已造成3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肇事船隻之一的港九小輪公司總經理伍兆緣3日表示,公司已與保險公司商洽賠償事宜。

香港保險業聯會一般保險總會主席潘榮輝稱,法例規定,目前商用船須購買最少500萬港元保障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兩船加起來會有最少1000萬港元保障額。

香港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則指出,若兩船只買政府規定的最低保險額,保險公司最多隻會賠1000萬港元給所有乘客。陳健波稱,「香港傳統上人身傷亡賠償特別多,預計此次死亡個案將視乎死者年齡及職業獲賠幾百萬至1000萬不等,而一些須長期照顧的更可能獲賠1000萬至2000萬。」

在船難事件發生後,港燈的母公司和黃即宣布,港燈會向死難員工及其親友發放20萬港元應急援助金,主席李嘉誠表示,會撥3000萬港元幫助撞船遇難者家屬。

除此之外,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從4日起至6日,特區政府各建築物的特區區旗會下半旗,以悼念在南丫島撞船事故中遇難的人士。4日正午12時,特區行政長官與各主要官員在特區政府總部東翼前默哀3分鐘。據悉,在默哀期間,除緊急及出入境服務外,其它政府服務將暫停。

雲南彞良滑坡遇難者家屬每戶將獲慰問金2萬元

據《中國廣播網》5日消息,10月4日8點10分,雲南省彞良縣龍海鄉鎮河村油房村民小組發生山體滑坡,當地一座教學樓被泥石流衝倒,18名小學生和1名村民被埋,同時油房河被阻斷形成堰塞湖。

關於假期為何當地還有學生在上課?彞良縣教育局副局長洪立昌說,9月7日,彞良發生地震後,全縣所有學校全部停課,為了在放寒假前把落下的課程補上,縣教育局決定十一、中秋只放假1天。

報導並稱,經過搜救,確認18名小學生全部遇難,遺體也已悉數尋獲,另有一村民失蹤,搜救還在進行當中。此外,此次山體滑坡還造成一人重傷。

據悉,當地政府已經明確發放死難者家屬每戶慰問金2萬元。該金額被認為與香港政府的賠償金差距太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