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麼拯救你,中國股市!

作者:謝百三 發表:2012-10-06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股市曾跌破2000點,創三年半以來新低。

2012年9月26日,兩市早盤漲跌不一,在核電、券商等板塊帶動下曾小幅上漲,但因周邊市場紛紛大跌,中國股指很快震盪下行。午後,在煤炭,金融板塊等下行拖累下,滬指尾盤終於輕鬆跌破2000點,創出2009年2月3日以來的新低(收盤返回到2004點)。成交量很小,為384億元,跌幅為1.2%。深市雷同,成交397億元,跌幅1.1%。

今年以來,中國股市熊途慢慢,A股以2212點(滬)開市,最高達2478點,跌多漲少,到26日已累計下跌478點,投資者虧損纍纍,很多人由於採用「守倉」,「價值投資」,「以靜制動」等傳統做法,已虧去半壁江山,令人想到就痛不欲生,非常難過。(週四出現較強反彈,漲52點)

二、 全球皆漲,唯中國股市獨跌

據財匯數據顯示,全球25個主要股市指數中,今年以來只有中國股市下跌,其餘悉數上漲,漲幅最小的阿根廷MERVAL指數也上漲了2.81%。德國DAX指數漲幅超過25%,令人嘆為觀止,羨慕不已。

中國實體經濟確實在調整下行,但畢竟仍是世界上GDP增長最快的。此外CPI也是金磚五國中最低的,僅2%-3%左右。何以全球經濟都在調整,但都出現了經濟下股市上的令人欣慰場面,唯獨中國股市跌跌不休,一副大熊市長熊市的漫天冬雪的淒慘情況。

三、 客觀原因

1、宏觀經濟仍在下行。最主要的一個問題是,那麼多首都經濟學家給中央出主意,卻出不到點子上,即房地產限購了,征房產稅了,嚴厲調控了,要「穩增長,促轉型」,沒有一個學者明確指出「轉型轉到哪裡去」,這個大問題,都是文不對題的建議「減稅」,促進消費等等。今年各地政府土地賣不掉了,財政收支捉襟見肘,怎麼減稅?消費者面對著看病、讀書、下崗(返鄉)、養老、讓小孩在城裡高價買房,100萬到幾百萬的潛在壓力,上有老下有小,怎敢消費?消費10年都起不來。那麼,當產業鏈影響到40幾個產業的房地產業被打的奄奄一息後,轉到什麼產業去?光伏嗎?被外國人忽悠死了吧!還可轉到何產業?泱泱13.5億人的大國經濟啊。

利弊相投取其利,當壓駝背可能致「劉羅鍋」於死地時,還是穩一穩再治背吧,救人要緊啊。

筆者早就指出在92萬億M2的情況下,死壓房地產,只會壓出個蔬菜、肉、魚、食用油、大米等大漲的局面來。同時,對股市也壓力重重!

2、創業板三年解禁潮十月份將洶湧而來,僅10月份一個月解禁市值458.8億元,環比增長11.4倍。

他們三年前可大多是以1-1.5元參股上市的啊!有5-20倍收益,股市又在下行,怎會不跑?

3、上市公司業績令人憂心忡忡,已披露預告的公司954家中,前三季度中492家尚可,佔51%,另49%呢?

現在情況是,股市下行,由於業績也不好,市盈率卻並未下行。

4、銀行股權重最大,五大國有行創下四年來新低。

央行在拚命地逆回購,如今社會上貨幣供應量寬鬆一些。很多銀行又面臨著「流動性陷阱」的另一種尷尬局面:即很多企業因為經濟預期不好,紛紛提前還款,大型國企都不肯借錢。銀行如何是好。與日本九十年代的低通脹、流動性極寬鬆,無人肯借錢無人敢借錢如出一轍。

5、新股還不肯停發,前幾天,IPO再度重啟,打擊了市場信心。

四、 拿什麼拯救你,中國股市

1、立即停發新股,至少半年內停發新股,像2008年10月到2009年春,就有半年不發,讓股市休養生息,肯定有效。如果不是尚福林當時下令停發半年,何來1664-3400點之反彈。

一個大病纏身的人,還要讓他獻血,於心何忍?停止輸血,以救其本人。

2、此外,停止一切不嚴謹的「新政」:新股發行嚴加審核(近半年停發),不讓烏合之眾再以「地雷、臭魚爛蝦」進來坑害股民投資者。降低發行價。

3、恢復新股發行,機構投資者禁錮三個月之做法。

4、新股向中小散戶傾斜。恢復周正慶時做法,以二級市場市值來搖號。(但必須禁止高價發行)

5、弱市、熊市中停止一切不利於穩定市場的做法,如上交所的激進的ST退市法。(沒有長期穩定的法規,誰和你玩啊!)

6、深交所立即停止干預新股當日上市價格的荒唐做法,什麼成交50%就停牌,買1-2萬股就打電話來警告,一則違反價格法,二則違反證券法,三則違反世界成熟股市常規做法,匪夷所思,千奇百怪。哪有領導不喜歡股市活躍的呢?

7、召開全國性專家學者,股民代表大會,國務院和證監會領導參加,研究對策,拯救股市。

8、在宏觀經濟下行,國家的法人股創業板大股東源源套現的大病之際,停發新股,是唯一可行的拯救我們的股市的方法。呵護股市,呵護中小投資者,否者影響全社會的和諧和穩定!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