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鄭州工人罷工 富士康否認(圖)

作者:陳柏霖 發表:2012-10-06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柏霖綜合報導】10月5日(週五),美國非營利性機構「中國勞工觀察」網站報導稱,富士康集團在河南省鄭州市的工廠,約有3,000至 4,000千名工人從5日下午開始罷工。據稱事件起因於工人們不滿過度嚴格的質量要求,以及他們在十一假期內必須工作。富士康發言人表示,公司正「蒐集事實」,準備好後會發布聲明。至於美國蘋果公司尚未做出響應。

據路透社報導,臺灣富士康科技集團於6日(週六)否認週五發生了罷工事件,稱鄭州工廠的生產線工人和質檢人員之間的「糾紛」乃「個別事件」,已經得到及時處理。

10 月5日(週五),美國非營利性機構「中國勞工觀察」網站報導稱,富士康鄭州工廠週五發生罷工事件,約有3000至4000名工人參與了罷工,將影響 iPhone 5的生產。該網站發布聲明:「除了要求員工在十一假期工作外,富士康提高過度嚴格的產品質量要求,卻沒有提供員工相關訓練。」中國勞工觀察執行主管李強 (Li Qiang)表示:「這一罷工是由於工人受到了太大壓力。」富士康發言人表示正針對此事件「蒐集事實」,準備好後會發布聲明稿。至於美國蘋果公司目前則是拒絕評論。

十一長假工作 產品質量要求嚴

有工人表示,富士康提高了產品質量標準,但並未給予相應的技能培訓,導致工人無 法達到超高的工作質量標準,例如0.02毫米劃痕標準,以及對外框和後蓋劃痕問題的要求。既然東西不合格,那麼員工應得的利益也因此受損,一時間勞工雙方 關係極度緊張。且工人因而不能休今年十一長假。這些因素導致了罷工事件的發生。

事件發生後,工廠管理層未及時處理。一些工人表示,質檢員與工人在工廠K區接連發生衝突,導致了CA質檢室的損壞以及一些人員受傷。當質檢員向工廠管理層報告這些事件時,管理層卻對於這些衝突事件不聞不問,沒有立即採取措施。這一情況導致整個工廠範圍內工人、所有日班和夜班質檢員週五都停工,致使生產癱瘓。

iPhone 5需求大 代工廠擴大生產

富士康集團在中國大陸的工廠僱用了100多萬人,為蘋果公司生產iPad和 iPhone。業內專家估計,蘋果將在2012年底前售出5000萬臺iPhone 5。如此大的需求量,致使蘋果在中國的代工廠富士康需擴大生產。

據悉,富士康在大陸工廠的勞動條件、工資和工時等問題長期以來飽受批評,工廠經常出現事端。9月23日深夜至 24日凌晨,富士康太原工業園區的保安與工人發生口角,造成2,000名員工鬥毆事件。該事件約40人受傷,導致生產作業中斷了約24小時。其後,蘋果和富士康表示,會改善工人的工作條件。美國公平勞工協會(FLA)證實,富士康的確有了一些進步,但該組織說,富士康要盡更大努力作出改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