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實錄: 讓人痛哭流涕的西安候車室

發表:2012-10-06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五乘坐直達高級軟臥包廂從西安返回北京的時候,搞不清那個Z字頭的火車到底從西安北站發車還是西安火車站發車,先後打聽了好多人,才得知是從西安火車站發車。

司機把我倆送到火車站一看,好傢伙人山人海的,再仔細到廣場的那個大熒光屏查看我們要乘坐的車次,壓根就沒有。由於擔心該車是在西安北站發,不放心,又拖著行李向不止一個的制服打聽,我們的Z字打頭的車,到底是不是在西安火車站發?所有制服都說是。

只好使出渾身解數擠進隊伍裡,幾乎把我和同事都衝散了,總算進了候車室。到了候車室,還是先找計時候車室,希望能夠相對安靜,安全,提前進站。可是守門的女服務員面無表情的說,該車不在她那裡候車。我問在哪裡?她頭都不抬的說,就在樓梯的後面。

轉過樓梯一看,是軟臥候車室,我把我們的車票出示給門衛,她說就在這裡,你們的是高級軟臥包廂車,就在這裡,我就反問,為何在熒光屏上找不到我們的車次呢?她說,誰知道呢?

這樣總算安心下來了,我就讓美國同事照看好行李,我出去轉轉,看看西安車站變化大小,不了在不遠處看見一對外國年輕男女非常焦急,女的淚流滿面,男的不住的安慰,男的手裡似乎握有車票。我緊走幾步上前,問她倆我能幫助他們嗎?

原來他們也買的是Z字頭的軟臥直達車,愣是找不到候車室,發車時間不多了,女的一著急就淚流滿面,可能也與進站時受到的令她幾乎窒息的擁擠有關。

我就告訴她倆說,不要著急,我知道你們的車的候車室在那裡。我帶你們去Z字頭的軟臥候車室,我領到我所在的候車室一問,門衛說她倆的Z字頭車的候車室在二樓,我就又把她倆領到了二樓的軟臥候車室,確認無誤以後,告訴那個女的,請放心,離發車還有快一個小時呢,不用擔心了,那個女的擦去了眼淚,破涕為笑了。

我至今搞不明白,為何Z字頭的高級軟臥車的車次和時間不在廣場上的大熒光屏顯示?難道是該車是高官的專列,為了保密(我倆的軟臥包廂只有兩個鋪位,內有洗手間,還有一個單人沙發,鎖上門,還是很安全的,當然價格不菲,西安到北京的票價是快800元了)?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