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讓中國不爽」

發表:2012-10-07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今年年初金正恩從其故亡父親那裡接掌朝鮮最高權力以來,韓國和中國的朝鮮問題專家普遍認為,諸多跡象顯示,該國將出現變革。《法蘭克福匯報》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朝鮮情況依然故我,平壤讓北京繼續頭痛。

《法蘭克福匯報》週六(10月6日)刊登一篇記者發自北京的文章,指出:金正恩極力爭取中國人投資,同時,未離開其父制定的既定路線,即使在雙邊經貿合作領域,中國人也吃盡朝方苦頭:

朝鮮大力爭取中國對雙邊合資項目的投資,迄今成果有限。中國企業已經不再根據國家的旨意行動,而是遵循經濟考量。9月底,北京舉行了中朝投資博覽會,30多個朝鮮國有企業派代表赴會,中方企業對朝鮮境內項目的興趣卻不怎麼高漲。儘管中國官方明顯地是有意散佈有關雙邊合作不斷增加的積極報導,但作為鄰居和夥伴的中國企業事實上卻不得不同朝鮮生意人的狡詐而苦鬥。

「中國企業西洋集團今年夏天首次公開表示,與朝鮮的合作猶如‘夢魘’。因朝鮮單方面取消合資高爐項目合同、沒收設備、遣返中國職工,西洋集團損失了4500萬歐元。突然間,其他中國企業也大膽發出批評之聲。情況清楚了,原來,西洋集團並非受到朝方欺騙的唯一企業。然而,在一份非同尋常的聲明中,朝方卻駁回批評,並指責中方毀約。······通常避免批評平壤的中國朝鮮問題專家們此後也對朝方的經商行為作出負面評價:朝鮮人在處理外國投資問題上不懂國際規則。」

《法蘭克福匯報》的文章最後指出,不論朝鮮新領導人一段時間以來在包括經濟在內的各領域採取什麼措施,都難以被解釋成,該國將出現重大變化:

「所有這些措施全加起來也並不意味著該國正在開放,或是像30年前的中國那樣的改革先聲。如果金正恩不過是試圖通過建立特區、輸出勞工和出售原料吸引中國投資,則只是遵循了朝鮮一貫的做法。金正恩也擔心國家和政權的崩潰。而如果他繼續拒絕結構性轉變及在工農業實施經濟改革,其代價就會是,經濟上一蹶不振的朝鮮對中國的依賴性將越來越大。」

本文節選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