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薄倒臺後 幺寧會說出難言之隱嗎?(組圖)

作者:李小嫻 發表:2012-10-07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2009年12月在北京逮捕李莊?

【看中國記者李小嫻綜合報導】隨著薄熙來倒臺,王立軍被判刑後,重慶打黑過程中各種冤案及不堪內幕相繼被曝光。當年律師李莊「嫖娼」入獄的話題再次掀起網路熱潮。

2009年12月12日,「李莊專案組」成員在北京逮捕李莊,18天後,(12月30日)重慶江北區法院開庭審理李莊案。時任重慶市檢察院第五分院公訴處副處長幺寧以江北區檢察院代理檢察員的身份作為此案的公訴人出庭,並在庭審最後十分鐘突然爆料李莊嫖娼,「李莊這樣一個人,到重慶來,以辦案為名,住著六七千元一天的套房,享受著免費嫖宿……」。至此,李莊案開庭審理創造了截至目前的「重慶速度」。

2010年3月6日,薄熙來在接受媒體集體採訪時說:「我很欣賞我們的很多同志,包括檢察院、法院一些年輕的女性,比如說這次公訴人幺寧、賀貝貝,這些年輕的公訴人,敢於直面那些黑惡勢力去起訴,立了功,大照片登在報紙上,不怕打擊報復。」


網友找出來PS對比圖片

近來,在薄熙來被雙開後,微博為此事熱議,網友們在網上重傳當年重慶執法機關提供的李莊「嫖娼」照片,除了質疑破綻百出,更認為幺寧可能涉嫌偽證罪,眾人並要求其向李莊道歉。

日前中國知名歷史學家雷頤在微博引述陳有西回覆@阜成門的話提到:第一,中國沒有嫖娼罪;第二,檢察院當庭造謠後,江北、開發區公安彌補偵查一個多月無任何李莊嫖娼事實;第三,有嫖娼重慶早就可直接勞教李莊,掃除打黑障礙,根本無需走檢法程序自找麻煩;第四,那張李莊光身照是pS的,別人的身李的腦袋。範忠信教授則在自己的文章中直言重慶媒體抹黑李莊嫖娼一事:「簡直破綻百出」,重慶是「叫急不擇言、狗急跳牆了」。

李莊昨天在微博表示:將北京巡警PS成重慶刑警;將夏天PS為冬天;將洗浴場鬥毆傷害PS到五星級酒店嫖娼;將田JG副處長PS成李莊律師;很難想像,一個直轄市公安局不依法執法,而是奉旨採用如此下三濫手法造勢,如何讓民眾相信法律、相信媒體!不禁想起文革時對劉少奇「叛徒、特務、內奸、工賊」的指控和滿臉麻子的漫畫。


圖片來自重慶晚報的報導截圖

作家唐朝以「誰在撒謊」為題微博寫道: 2009年12月30日,李莊案在重慶開審。公訴人幺寧在庭審最後十分鐘突然爆料:李莊嫖娼。偽造的PS圖片+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李莊至今還在為此遭受人身攻擊。王立軍被判刑,薄熙來倒臺之後,幺寧能否說出難言之隱?她會給李莊一個遲來的道歉嗎?

經濟學家韓志國近日呼籲李莊案甄別平反不能再拖:重慶打黑過程中的黑打問題已越來越多地浮出水面,一個包庇縱容權貴殺人的罪犯主持下的打黑除惡很難有什麼公平正義,律師李莊不過是揭開了重慶黑打的冰山一角,重慶欲置李莊於死地也是「殺雞給猴看」和「殺一儆百」。李莊案應盡快甄別,其被剝奪的律師資格也應盡快恢復。

法律學者童之偉在重慶考察時感嘆:如果說不參與製造冤案假案是底線,那麼薄王時期當地司法系統可謂全線失守;連最高法院都助紂為虐。至少在重慶,所謂體制內健康力量的作用,近乎完全是神話。改革開放33年來,中國經濟發展了,但司法體制的正義實現功能卻很少改善,且隨時可能倒退回文革。

李莊:重慶黑打期間 多數死刑犯被秘密處死

此外,李莊4日還在微博爆料:重慶黑打期間,絕大多數死刑犯都被秘密處死,包括文強在內,也沒有依法死前會見。突然接到的,均是領取骨灰的通知,他們的親屬甚至懷疑親人火化前的器官是否還健在。「經查,黑打期間執行的死刑犯,99%沒有按照最高法、最高檢以及重慶公檢法司關於《死刑罪犯與其近親屬會見的規定》去執行,幾乎都在被秘密處死後,親屬突接領骨灰通知,敢問,有一位死刑犯是親屬親自處置遺體的嗎?有一位嗎!所以,他們完全有理由懷疑、質詢自己的親人(死刑犯)火化前內臟是否齊全。」

網友們熱議:「在這種制度下,這種事或比這更惡劣的侵犯人權的事還會發生!」「所以說一要給李莊案平反這就連帶當時媒體製作假新聞的人反思,二要讓薄,王交代當時對李莊案未審先定罪的目地,這就映證了中央對他們在重慶行為的評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