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朝鮮」過國慶

雜談大陸一週要聞 (9.30~10.6)

作者:jessie_金 發表:2012-10-07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天涯的朋友們,好久不見,金老師前段時間公派去了朝鮮,但我時刻謹記著涯叔教誨,正所謂頭可斷血可流,雜談不能忘!所以據我多方打探,細緻觀察,現整理內部秘聞分享與諸位,我在朝鮮上網十分不易,需報批金元帥並通過十八元老會議集體表決同意才有機會公布朝鮮內部情況。小金冒生命危險特此獻上本期過節綜合培訓課程,祝福大家「國慶」快樂!

【節日綜藝指南】——看,薄熙來了

朝鮮有一檔綜藝節目名叫《薄熙來了》,該綜藝節目為官方唯一指定播出的娛樂類節目,在新聞聯播,天氣預報結束之後播出,其節目宗旨是以訪談形式拉近百姓與政府間的距離,但實際節目流程及其枯燥,其內容也是提前編排好的,與《薄熙來了》相比,坊間的報紙《崇慶小八卦》反而更寫實,因由朝鮮人民口口相傳,《崇慶小八卦》銷量甚好。

前些日子《薄熙來了》播出一期娛樂圈大佬潛規則女明星的傳聞,在朝鮮引起了不小的動盪,該大佬名為樸正爽,人如其名,據傳此人生活作風及其驕奢淫亂,包養情婦之餘又曾多次強迫少女與其進行性行為,事情嚴峻的是該娛樂圈大佬的老婆不服小三鬧事,一氣之下下毒殺了人,而這一系列的事件都由樸正爽的秘書想跳槽移民到美國娛樂週刊未遂而報復性的傳播開來,影響極其惡劣。所以《薄熙來了》對此事件進行了全方位的官方解讀,金元帥是絕對不允許資本主義落後腐朽的思想存在的,樸正爽與其夫人在節目中作為嘉賓向全國人民懺悔道歉。但第二天《崇慶小八卦》就刊登了事實真相並非如此的頭版頭條,原來是樸正爽得罪了幕後黑手而慘遭陷害,真真假假,難以分辨!隨後《崇慶小八卦》被停刊,朝鮮人民又回到了每天看《薄熙來了》的生活。

我知道這些消息時感慨萬分,由衷欣慰我國的「和諧盛世」從來不會有如此狗血八卦的事情發生,作為一個中國人,要感謝CCTV,給我們真相!成長在一個「自由開明」的國度,我很自豪!

【節日休閑指南】——聽,涼茶唱歌

朋友們應該知道朝鮮民族素來能歌善舞,所以每到過節都是歌舞昇平,朝鮮的百姓們會用他們質樸的好聲音歌唱金將軍和國家的繁榮昌盛。

最近朝鮮文化部提議說要舉辦一場青年歌手大獎賽,此提案受到了廣泛的關注,吸引了眾多廣告商贊助加盟,平壤當地狠賺了一筆。因為有很多人踴躍報名,參賽的人員身世各異,有爸爸吃辣白菜吃多了早逝的,有為了媽媽從韓國偷渡過來的,有先天性嘴大而造成的口齒不清的,有家庭貧困造成脫髮禿頂的,而最後拿到冠軍的卻是從不起眼的涼茶妹妹!涼茶妹妹嗓音嘶啞,獨具魅力,其實眾人紛紛揣測是因涼茶妹妹年輕美貌,身後有金元帥夫人(原為歌手)的鼎力支持而早已內定。眾說紛紜,難以一言以蔽之。

此次青年歌手大賽極為成功,不僅讓涼茶妹妹家喻戶曉,而且其他身世各異的選手也身價倍增,評委老師更是成為炙手可熱的話題人物。朝鮮掀起了一股唱紅歌的熱潮,據說金元帥特批,要在朝鮮32個城市開辦巡迴演出,開幕曲暫定為《金家,不落的太陽》,我因即將回國而不能看到此曲目現場演唱,實為遺憾。不過據說中國有個地方電視臺抄襲了朝鮮青年歌手大獎賽的模式製作了一檔收視率極低的節目遭受各方責罵,朋友都說還有一位女選手與小金長相頗似,我真的是很好奇呢!
 

【節日旅遊指南】——玩,茫茫人海

朝鮮近幾年經濟發展「極為」迅速,人民生活水平幅度「提高」很快,所以一到放假朝鮮的老百姓會選擇出去旅遊,因為朝鮮旅遊景點開發不全面且較為單一,大家統一都會心有靈犀的想到去花山看金達萊花,去鼓浪島看朝鮮長鼓表演。

花山景色秀美,金達萊花通常長在陡峭懸崖處,上山登頂極為不易但過程其樂無窮,朝鮮的一個典故「花山論賤」也出於此。所以人們常用"自古花山一條路"來形容花山險要。昨天,這上山觀花的唯一一條路也被堵住了。花山出事了~花山不售票了~山上好多人被困了。朝鮮民眾極為憤怒,上、下山的路全部水泄不通~擁擠、謾罵、打架的,隨處可見。

素來以文藝小清新自居的鼓浪島也遭遇人滿為患的難題。垃圾隨處可見,長鼓已被損壞,原本是牽手旅行去看鴨綠江,現在變成去看人海。到處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風景區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在此感嘆身為中國人民的「幸福」:地大物博,計畫生育,好!


【節日性福指南】——想,你幸福嗎

朝鮮電視臺本週走基層進行基層大調查 ,主題是「你幸福嗎?」,因為我的聽力不是很好,我接受採訪時淡定回答我姓金!有極為不配合組織安排的嫌疑以至於差點被遣送回國!

其實回國多好,國內有很多「利國利民」的政策,例如高速站不用收費了,堵在收費站口幾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刷微博,可以打毛衣,可以趁著月黑風高玩車震,就算走走停停也是給中石油做貢獻,支持民族企業,光榮!

國內有很好的社會保障體系,交的稅就算不見蹤影,去醫院經常被黑錢,房子總是動不動就塌,但是我對我的國家依舊充滿信任,就像對待新婚初夜的丈夫,心有忐忑,滿懷期待!初學大練,難免偶爾失望!幸福嗎?這個概念太模糊了,我只希望你不要辜負我對你的信任,日子還要過下去,我會為了犧牲自由,少言少語,為了你付出一切,只願你能對我說一句,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節後怎麼辦?】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前進!前進!錢進進!

祝,2012年的最後85天平安度過!

下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