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朝日終於送來了一艘救援的船(圖)

發表:2012-10-08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一艘輪不幸失事。大副帶著倖存的9名水手跳上了救生艇,在海面上漫無目標地漂流。10天過去了,大家依然看不到一絲獲救的希望。大副守護著僅存的半壺水,不許那9個人碰它一下——有水就有活下去的希冀,沒有了水,大家就再也難以撐下去了。大副是救生艇上惟一帶槍的人,他用槍口對著那9個隨時都有可能瘋狂地衝上來搶水的水手,任憑他們對著自己咒罵咆哮。

在這9個人當中,最凶悍的是一個禿頂的傢伙。他把雙眼瞇成一道縫,威脅地盯著大副,用他那沙啞的破嗓子奚落他道:「你為什麼還不認輸?你無法堅持下去了!」說著,他猛地躥上來,伸手去搶壺。大副毫不客氣地用槍對準了他的胸膛。禿頂嘆一口氣,乖乖地坐下了。

為了保護這半壺維繫著生命之希冀的淡水,大副已是兩天兩夜沒有合眼了。他告訴自己一定要挺住,否則,禿頂他們會用魯莽的舉動親手把所有落難者推進死亡的深淵。然而,乾渴和睏倦折磨得他再也撐不下去了,他握槍的手一點點軟下去,軟下去……惶急中,他居然把槍塞給了離他最近的禿頂,斷斷續續地說:「請你……接替我。」然後就臉朝下跌進了船艙。

十多個小時過去了,黎明時分,大副醒了過來,他聽到耳畔有個沙啞的聲音說:「來,喝口水。」

禿頂一隻手拿著淡水壺,另一隻手穩穩地握住槍對著其餘8個越發瘋狂的水手。看到大副滿臉疑惑,禿頂略顯跼促地說:「你說過,讓我接替你,對嗎?」

一輪朝日終於送來了一艘救援的船。   

編者寄語:"責任感是維繫一個團隊的最重要因素。許多老闆都覺得自己的員工對公司沒有責任感。然而,造成這一切困局的原因就在於老闆沒有真正賦予員工真正的責任。而有責任的員工才會從全局考慮,甚至可能會有驚人的責任感。"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