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擊戰抗日的說法不負責任(圖)

作者:余曉平 發表:2012-10-0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游擊戰趕走日本人的說法很不負責任,會誤導當今的民眾,以為靠騷擾日本人便可以奪回釣魚島,而事實上,游擊戰只能給當時無辜的村民帶來災難。

奪得一塊領土,必須要對方心甘情願地簽訂契約,當然方法有很多,第一是戰爭,以一方完敗後簽訂所謂他們自己認為的不平等條約,把土地割讓出來讓另外一方完全控制。第二是協商解決爭端,大家各讓一步,還是需要簽字畫押以免將來再生爭端。第三是通過買賣,比方說阿拉斯加就是美國從俄國人手裡買下來的。

拿回爭議領土其實也差不多,領土格局其實是在不斷變化的,隨著國際局勢的發展,領土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因此強調歷史基本上沒有什麼意義,看中國的版圖隨著朝代的變化忽大忽小,你到底拿哪張圖來作為依據?但歷史告訴我們,無論如何也不是通過給人搗亂能夠爭來領土的。

我經常提起二十年前在國外看禁書的經歷,就是從看了一張二戰時期日本佔領地區的地圖開始的,原來日本當時把亞太地區的好地方都佔了,這根本就不是你挖幾個地道,埋幾顆地雷能趕走的。而我們小時候受的教育是,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武工隊採取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的方式經過八年抗戰趕走了日本鬼子,而躲在峨眉山的蔣介石下山摘桃,竊取勝利果實。

為此我看了幾本大部頭描寫太平洋戰爭的書籍進行信息比對,而且分別由不同國家的人,以不同的角度描寫太平洋戰場美國盟軍的艱難,還有核爆的慘烈,甚至第一顆核爆後日本人的繼續頑抗。終於知道我們所得到的教育原來是個大騙局

敵後的游擊組織肯定能起到積極的作用,這一點是不能否認的。特別是在二戰時期,我們看到法國游擊隊成功地配合了盟軍的作戰,在諾曼底和奇諾登陸的決戰當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但肯定不是決定性的作用。但你會發現一個特別重要的特點,那就是法國游擊隊與盟軍同心同德,而當年中國的情況是這樣嗎?除了把鬼子引來燒了村子,還能有什麼結果。

為什麼說游擊戰抗日是不負責的誤導,這讓中國人覺得,既然當年小米加步槍都能把日本人趕走,今天中國強大了,小日本肯定不堪一擊。只要是靠中國在經濟上給日本施壓,便可以收回領土。

我們要知道,領土是政治家的命根子,房子是老百姓的命根子,房子下面的領土無論歸誰,別強拆就行。領土問題是由政治家控制,而且是不講理的,而貿易是企業家控制,是要講理的。中國現在的所有方法是跟不講理的去講理,跟講理的人不講理。我們或許知道,民主國家的百姓會給政治家施壓,即便日本百姓選個猴子當首相,釣魚島也決不會讓出來。

讓一個國家折服,乖乖地把土地讓出來,你必須遠遠強大於他們,他們的政治家在簽土地出讓條約的時候才能跟百姓有個交待。那麼很多人共同想到一個問題,難道一定要我超過日本才能把釣魚島要回來嗎?那你反過來想二戰,那麼多弱小的國家都把土地要回來了,就是兩個響亮的字——盟軍,正義的國家共同結盟鏟除非正義。

中國現在的做法其實根本就沒有收回釣魚島的誠意,因為你在做一些讓中國人看起來跟釣魚島有關,而國際上看來跟釣魚島無關的事情,這讓那個野田在國際輿論當中贏得支持。不過這成功地分散了中國百姓的注意力,國內的政治不穩定,股市已經跌穿2000點,物價飛漲,道路擁堵,空氣污染,官民矛盾,所有的一切都被同仇敵愾的抗日浪潮所替代。

昨天和國內的一個親戚通電話,對方說,一個釣魚島能讓中國人砸成那個樣子,會不會有一天又回到抄家的文革時代?其實這才是中國人真正需要擔心的事情。我說,太有可能了,你說呢?

来源:凱迪社區 > 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