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的出租車司機(圖)

發表:2012-10-0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我到某處演講時碰到的事。

我在旅館前攔下一輛偶然駛過的計程車,只見計程車司機笑容可掬的躍出駕駛座,替我打開車門,接著對我說道:「我會努力駕駛的」,再彬彬有禮的行禮,然後,他迅速返回駕駛座,報上公司名稱和自己的名字,又行了一次禮,總之,他的表情看起來非常開心。

計程車行進間,一看見十字路口在閃黃燈,他就會特地對我說明「我就直接開過去了」。

你還真是費神ㄚ。

他聽我這麼一講,就說道「最費神的是前面的左彎,我會努力不讓你察覺車子在轉彎的」。

我正暗忖那是要怎麼轉的時候,只見他先減速,再慢慢左轉,如此而已。

他的駕駛方式充滿了溫柔。

「你的開車方式讓人覺得很放心」我語帶感謝的說。

他聞言答道:「轉彎時我都會特別減速,因為坐在後座的乘客,隨車子左右搖晃的程度,比司機想像得更厲害,所以不能按照自己的步調轉彎,我認為司機不能單憑自己的感覺駕駛,應該要假設後座有一位單腳站立的乘客,直到目的地為止,都不能讓對方察覺車身晃動,我認為這就是司機的職責」。

原來如此,了不起的精神。

每次一遇到紅燈,他就立刻取出筆記,奮筆疾書。

你到底在寫什麼? 我探頭問道。

「我在記錄剛才和你得對話內容。」

為什麼?

「這樣你下次搭車時,我就能接續今天的話題,因為我很健忘。」

我忍不住身子向後一仰,我不過是偶然搭上這輛計程車,而他肯定也能從剛才的對話推測出我來自外地,根本不曉得我什麼時候會再來這裡,然而,他竟然為了下次見面,記錄和我之間的對話。

你想的這麼周詳啊!你一定很喜歡自己的工作吧?

「非常喜歡,一想到能夠讓客人開心,我就非常快樂。」

我一遞出名片,他也立刻給我一張名片和一張卡片,那張卡片上,用顏色標示出來未來一個月的上班日,最下面則寫著手機號碼,我隨手翻到卡片的背面,只見上面寫著一句話:不限正面標示的上班日,我隨時上班。

我不禁為之莞爾,「這背面寫的是笑話嗎?」

「不!是真的。」

不過,你還真是煞費苦心。

「總之,為了讓搭過一次的乘客都能記住我,我每天都很努力。」

他的每個行動都超乎我的想像。

總之聽你這麼一說,計程車司機這個行業,可算是極富創造性的工作呢。

「正是如此,雖然也有人說計程車司機只是不斷重複把人送往目的地的工作,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這是天天都有新發現,極富創造性的工作,這個業界還殘留許多老舊體質,正因如此,我才認為是大有前途的工作,只要站在乘客的立場思考,就能想到無限多的點子。」

真是積極的態度啊!可是...你為什麼要這麼認真思考呢?

這時,計程​​車司機以充滿決心的聲音,對我說出以下宣言。

「我想要把這間公司變成日本第一! 」

那一瞬間,我感到一股全身動結般的衝擊。

「所以我必須先成為日本第一的計程車司機,再把自身經驗傳承給其他同事,創造日本第一的計乘車公司,這就是我的夢想!」

真棒...真是了不起的夢想!我好不容易才擠出這句話。

抵達演講地點的那間工廠正門,我下了計程車,下車的時候,他也立刻從駕駛座跑來替我開門,對我說道:「請慢走」送我離開。我走了一段路回頭,他仍然站在計程車旁邊,面帶微笑目送我,雙方眼神一跤會,他就深深一鞠躬。

計程車司機這個職業,真是充滿魅力的好工作啊!我當時這麼想。

不,不是這樣,是這位計程車司機把「司機」這個工作,變成讓人生閃閃發亮的美好工作。

擁有夢想,所有工作都能變的美好。

我按捺不住興奮之情,在演講一開始就脫口講述這位計程車司機的故事。

到了休息時間,聽講者紛紛說道:「我們非常想見見這位司機!」

於是我撥了名片上的電話,請他送我回飯店。

演講結束時剛好是工廠的下班時間,工廠正門前聚集了許多期盼目睹這位司機的人。

不久,笑咪咪的計程車司機開著車出現了,還沒抵達正門,眾人一看見那輛車,就報以熱烈歡呼和掌聲,車子慢慢朝我們駛來,車子越近,掌聲也越大,擋風玻璃內的司機表情有些訝異,車自一抵正門,掌聲更加熱烈。

司機笑盈盈的下車,一鞠躬之後,替我開門,載著我的計程車,在熱烈的鼓掌聲中緩緩發動。

~任何工作都有感動~

想要獲得感動,就得找出工作的意義,找不到的話,就自行創造工作的意義,成為日本第一的夢想,也許不容易實現,可是,展露笑容這種夢想,只要有心,是誰都能成就的夢想,而這個夢想不僅能讓自己享受目前的工作,還有機會造就日本第一這個未來之夢~~

再小的夢想,都有從根本改變工作意義的力量。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