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暴民與沉淪民族

作者:桑普 發表:2012-10-09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19年,自發參與五四遊行的大學生,先到北京市東交民巷英美使館遞交說帖,被使館人員用外交辭令打發後,沒有對外國人動粗,反而臨時起意「尋找漢奸」,標榜「外爭國權,內除國賊」,轉進趙家樓暴打高官,縱火焚燒,堪稱「一派暴民,自發行動,對外無力,對內暴力」。

1967年,正值香港六七暴動高峰期,港英政府勒令三份左報停刊,控告相關港共左派人員,毛魔王丟了顏面,悍然擺佈北京紅衛兵和造反派,火燒英國駐華代辦處,之後毛魔王翻臉不認人,跟周恩來同聲歸咎外交部造反派,自己用完馬桶後還嫌它臭,卑鄙下流賤格,堪稱「一群奴民,被黨操控,對外暴力,對內臣服」。

2012年9月中旬,一群自詡「愛國」的中國人,針對中共政權從來沒有踏足過的釣魚島,無視歷史,無視現實,不斷喧囂「中國自古以來擁有釣魚島」、「釣魚島是我的」,並針對日本政府宣布將尖閣諸島(釣魚島)「國有化」的舉措,無端謾罵「日本軍國主義復辟」,觸發全國85個城市市民大規模上街示威遊行。部分城市遊行秩序失控,進而爆發騷亂。在深圳和廣州等市,暴民打、砸、燒、搶無辜的店舖、飯店、汽車,進而跟公安人員爆發正面衝突,互相毆鬥揪打,棍棒、石塊、催淚彈橫飛,全國刮起一股癲狂風暴,不堪入目。部分群眾甚至高舉多次公開感謝日本侵華的毛魔王畫像,行徑極盡愚昧無恥。到了九一八事件81週年紀念日,中國人民銘懷國觴本屬應有之義,但許多城市遊行示威卻再度上演野蠻暴力戲碼,亂扔雞蛋、飲料瓶、石塊等雜物。呼籲「抵制日貨」者,從不深思這樣做的最大受害者將會是誰。高喊「槍斃小日本」和「血洗日本」者,從不理解自己正是視人命如芻狗的暴徒。連日騷亂,毫無效果,受傷的主要都是中國人民,殃及部分日資企業,堪稱「全國暴民,部分自發行動,部分被黨操控,對外暴力,對內尤烈」,一舉把五四火爆學生和六七文革暴徒特點「集其大成,發揚光大」,向全球人類展現中國經歷百年風雨,越來越變成一個拋棄「禮義廉恥」的野蠻國度,可謂中共六十多年洗腦愛國教育成果的全球集體公演,堪稱中華民族公然自取其辱。暴民百市蠢動,漁民千帆並舉,共軍一炮未中,從未踏足孤島,這種貨色的所謂「愛國」,可以休矣!

只要熟讀歷史,不要先入為主,尤其是忠實面對二戰結束後的那段歷史,尤其是中華民國政府放棄琉球主權,兩岸政府從未實際接收過釣魚島,美國結束託管沖繩後把釣魚島一併送給日本等,即可知釣魚島的主權歸屬,其實不是中國官方說的那麼簡單。東拉九一八事變,西扯南京大屠殺,再貼上什麼小日本、帝國主義、軍國主義等標籤,也無法理性地論證為何此時此刻釣魚島竟然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所擁有。目前國人支持中國擁有釣魚島主權的典型思維模式,就好比聲稱中國古代奇女子嫦娥率先發現月球,奔月而去,早美國數千年,因此美國太空人當年悍然插上美國國旗早已是「粗暴侵犯中國神聖主權」,再遙指蘇東波的水調歌頭和鄧麗君的名曲作為旁證,更誇耀中國人年年吃月餅等於代表「年年宣示中國擁有月球主權」。中國人,醒醒吧!

中共政權搞暴民遊行和千帆並舉,派遣漁政船和海監船進入釣魚島鄰近水域後迅速回航,辦場軍演自我亢奮一番,可謂藥石亂投,毫無效果,色厲內荏,玩火自焚,自取其辱,與人無尤。(臺灣政府也只懂搞徵文比賽和發行郵票,總統只懂到彭佳嶼隔洋放話,既不可望也不可及。)面對如此國際笑柄,公民應當挺身而出,公開譴責中國暴民的野蠻行徑,但同時也要提防自己掉入五四「內除國賊,火燒趙家樓」和六七「聽黨指揮,火燒代辦處」這兩大暴力套路和愚昧陷阱。「名不正言不順」地「以暴易暴」,根本無法消滅自己心目中的民族罪犯,反倒讓自己成為了那個民族罪犯而不以為恥,一念之差,不可不慎。

況且這一波「反日騷亂」存在著「利用」和「被利用」兩個層面,值得注意。中共正值十八大前黨爭權鬥混沌難測之際。習近平被傳心、肺、肝、背各有問題(只差還沒說他腎虧),失蹤近兩週後突然露面,顯有擺平國內外猜疑之意圖。他本人,或者反對他的中共高層人士,是否煽動連日來全國各地群眾反日騷亂的始作俑者,再利用騷亂為藉口來敉平異己?另一方面,暴亂群眾是否利用這次騷亂來曲線宣泄自己對維穩、物價、拆遷、人權等問題的不滿,甚至藉此「反日」良機為未來「反共」預演和熱身?此外,從更宏觀的角度來思考,中共當權者的懦弱,以及中國暴民的胡鬧,看在日本不同政治勢力的眼中,看在有意重返東亞的美國政府眼中,又是否可以被利用為東亞地緣政治磨擦的助燃劑,有利各國各取所需?

及至9月下旬,當這股反日暴潮逐漸退卻之際,日本民主黨黨魁野田佳彥成功高票連任,為了順應民意和對付自民黨的挑戰,開始對中國政府轉趨強硬。9月26日,野田佳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時,呼籲遵照「法的支配」原則,通過國際法來解決領土爭端,並在之後舉行的記者會表示,尖閣群島(釣魚島)早已是日本的固有領土,不屬於中國,日本不會妥協讓步,而臺灣也有主張擁有釣魚臺群島主權。他明確指出中國政府沒有任何藉口可以使用暴力。他更敦促北京政府保護日本公民和企業。面對日本政府拒不讓步,中共政權顏面盡失,邏輯混亂,手足無措,進退失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竟然措詞強硬地指出:釣魚臺爭議反映日本本質上「不能徹底反省和清算日本軍國主義侵略歷史,企圖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挑戰戰後國際秩序」,並指出既然日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國,卻要霸佔戰勝國領土,簡直「豈有此理」。不過,這種「豈有此理」的思維模式不正是最豈有此理嗎?後來,中國外長楊潔篪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炮轟日本「竊取了」釣魚島,隨即被日本駐聯合國副代表兒玉和夫高調反駁,展開所謂中日外交舌戰。及至中、日兩國建交40週年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與中國總理溫家寶沒有互發賀電,改由中國外長楊潔篪與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互發賀電了事。9月30日,即將加入日本新內閣出任國家戰略擔當大臣的前外相前原誠司,進一步指責中國是「偽造歷史的國家」,並指中國派出公務船駛入釣魚島水域,是要引誘日本出動自衛隊,以便找藉口攻擊日本。只要我們拋棄民族成見,理性冷靜分析,哪一方更能清晰說理,不是早已昭然若揭嗎?

(有刪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