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智能手機血戰中新近倒下的品牌(圖)

作者:Christopher Versace 發表:2012-10-1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像手機領域的大戰導致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Motorola)和曾經的手機供應商愛立信(Ericsson)三分天下一樣,智能手機市場眼下也在進行著一場成王敗寇的角力,勝者將成為頂級廠商。對於敗者而言,則意味著市場份額的流失和利潤空間受壓。

最近幾個季度,三星(Samsung)和蘋果(Apple)一直站在業內最頂尖的位置,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發布的數字,它們二者在2012年第二季度中市場份額都有所增加。鑒於包括蘋果iPhone 5和三星Galaxy智能手機在內的一系列新機型的發布,2012年下半年各大品牌搶佔市場的動作還會加速。

HTC今年第三季度的財報確認了,對除蘋果和三星以外的公司來說,智能手機市場正淪為角鬥場。HTC當季的利潤同比銳減80%,而去年同期正是HTC盈利最為豐厚的一個季度。當時,HTC採用了谷歌安卓(Android)操作系統,被認為很可能成為智能手機市場上的一匹黑馬。除了市場份額流失、價格壓力和利潤率受壓這一系列致命因素外,HTC最近幾個季度的業績還突顯了與許多採用安卓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供應商相系的關鍵風險,那就是產品差異性。

根據安卓官方頁面上公布的資料,目前有十幾家智能手機供應商提供運行安卓系統的設備——三星、HTC、京瓷、LG、華為、中興、摩托羅拉、夏普、三洋甚至一些戴爾機型。有如此多的供應商採用安卓系統,每家廠商還提供多款機型,除了定價外產品區分也變得日益困難。

這樣的競爭格局使得那些提供一個專有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供應商的日子愈發難過。我們已經看到了奔邁(Palm)/惠普(HP)的隕落,而RIM和諾基亞都見證了大量的市場份額流失以及利潤壓力。近期,沒有絲毫證據支持這些公司中有哪家會看到市場份額和利潤出現大幅反彈。

目前的兩個問題是:誰有可能坐上智能手機市場的第三把交椅?投資者如何在智能手機市場的浴血廝殺中賺錢?

隨著時間的推移,第一個問題的答案自會水落石出,但在2012年第二季度裡,IDC行業排名前五的供應商中除蘋果和三星外唯一一個市場份額有所增加的品牌是中興。即便是市場份額一度位列第三的手機供應商LG,其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機出貨量也同比下滑了47%。

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是,想要在智能手機的廝殺中獲利的投資者應當購買關鍵零部件供應商的股票,包括高通(Qualcomm)、思佳訊(Skyworks Solutions)、博通(Broadcom)和凌雲邏輯(Cirrus Logic)。我尤其推崇思佳訊的股票,因為該公司不僅在手機行業不斷向智能手機轉變的過程中從每部設備日益增長的成本中獲利,它還得益於4G LTE網路——移動運營商正越來越多地部署下一代移動網路。

来源:福布斯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