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討伐福建「表叔廳長」跨省撤稿(圖)

發表:2012-10-10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市時報》的有關報導在網際網路上廣為傳播

雲南《都市時報》刊登福建官員戴名表的報導被跨省撤稿後,記者通過微博將其公之於眾,引起中國媒體和網路輿論關注。

原本雲南《都市時報》週二(10月9日)要推出《福建「表叔廳長」來了》,報導福建交通廳廳長李德金手戴價值人民幣50000元的雷達鑲鑽手錶,腰繫15000元的愛馬仕腰帶。

但是,幾十萬份報紙已經印刷後,凌晨卻被撤稿重印。

據中國官方媒體透露,對這一撤稿事件,雲南《都市時報》社長周智琛週二發出微博,寫道:「作為一個出身福建的媒體人,從未感到如此的憤怒和恥辱。我憎恨和鄙視那不遠千里的黑手,當我看著那數十萬份報紙沉鬱不去的血淚,我安慰自己,只有倖存者,才能成為建設者,但我更加相信,那條沾滿乾爹氣息的皮鞭和那部帶著瘋狂零件的時間機,只是黑暗者招受報應的開始,我堅信。」

這一事件被《經濟觀察報》總編助理王克勤在微博上繼續公布後,中國媒體對這一壓制輿論的事件紛紛提出質疑與批判。

不過,至今相關事件的當事人仍然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有媒體已經提問:到底是什麼人出面辦理的?以什麼理由讓報紙銷毀的?李德金在事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所有問題,亟待一一澄清,給公眾一個明確的說法。

網路行動

中國官方雖然對傳統和新媒體仍然設置諸多限制,但是隨著網際網路使用人數者日益增多,網路空間為輿論監督提供了新的渠道。

最近,陝西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楊達才在交通事故現場微笑以及戴名牌手錶的照片被網民曝光後,當局撤銷了他的職務。

而馮建梅懷孕七月被引產的照片也是經過網際網路的傳播才引起了外界對中國計畫生育政策的高度關注。

中國一些地方媒體近年來有不少異地媒體監督的例子,其中最受矚目的是2007年的山西黑磚窯奴工的報導。

但是今年7月北京暴雨成災,《經濟觀察報》以及《南方週末》和《南方都市報》等報紙都因報導了雨災中的人禍而遭到當局的打壓,成為異地媒體監督受到壓制的最新案例。

隨著福建交通廳廳長越省干涉雲南媒體報導的事件成為中國的又一個公共話題,人們不難預期有關當局不得不對相關的人和事有所回應和行動。

況且,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最高權力交接之時,地方官員的腐敗問題如果成為破壞社會穩定的不利因素,那將是當局最不希望看到的局面。

本文節選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