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東湧鎮村官賣地 村民打砸政府大樓(圖)

發表:2012-10-10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湧村旁邊的農田和土地都賣出去了,基本都沒有人站出來組織抗議,但是這一次就不一樣了,東湧人都踴躍站出來主動簽名按手指印。到現在已經是連續好幾個晚上了。(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圖片/看中國配圖)

廣東省汕尾市數千村民,不滿鎮政府私賣土地,到鎮上堵路並破壞政府大樓,數百警員在場戒備。有村民指,由於近日政府再私自決定興建變電站,所以再激起村民的怨憤。

位於汕尾東湧鎮政府附近的手機店女負責人向本臺指,東湧村以及周遭村落數千村民週二包圍鎮政府抗議,警方於現場一帶封路戒備。她說:「總之昨天是要封路,也不是很厲害,主要是村民抗議而且是婦女為主,總之今天沒有怎麼樣,現場平靜。」

本臺其後聯絡到附近一間水果店的負責人黃先生,他向本臺指,上週開始,當地村民要求跟官員對話,解決問題,但官方不予正視。數千村民於是遊行到鎮政府抗議,沿途更堵塞主要大道,到達鎮政府後,有部分示威者向大樓打砸,其後官員出面調解、村委會人員亦到場勸,才沒有爆發更激烈的行動。

他說:「叫鎮政府人來談,沒有人來,村民教育水平低,氣憤就去堵路,又打爛東西。警察據聞沒有出動,都是村委的來阻止,因為示威的不少是學生,因為學生也很氣憤。」

黃先生解釋,村民不滿過去十年,鎮政府於沒有通知及未有得到村民同意下,將周遭數千畝農田、林地售賣予開發商,而賣地缺乏清晰的文件記錄,款項亦不翼而飛,礙於官強民弱,他們只好忍氣吞聲。

但近月,鎮政府沒有通知東湧村村民,卻強行於住宅區附近興建變電站,東湧村民擔心對人體造成影響,於是發起聯署,要求鎮政府跟村民開會並擱置計畫,但政府不予理睬,所以才挑起群眾過往的積怨。

他說:反正政府就是為自己,把我們的土地都賣掉,村委會和寸民都不知道。變電站的地方本來都是東湧人民的,但是他們說了算就賣掉,其實要建在那裡,會否對身體構成影響,那是一個問題來的。
記者:就是他們未有諮詢村民?
他說:就是了。

就事件,本臺致電東湧鎮政府,但接聽的總機沒有回應示威事件﹐當問到示威中是否有村民被打傷﹐他則說沒有。
記者:有村民給打傷嗎?
他說:沒有,村民很文明的。

不少當地村民亦於網上論壇帖。有網名「航輕」指,東湧鎮政府當日被幾千人包圍住,指大多數村民於不知情下,政府低價私賣7萬平方集體土地。

網名「寧缺毋濫」指,村民當時衝進鎮政府,據說電腦和玻璃都給砸了,最後東湧中學校長勸示威的學生回家,結果被示威者追打。

而網名「何其然」指,連續一週數千居民在鎮中集會抗議簽名聲討,官方遲遲未有正式回覆,而有網帖被刪除。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圖片/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