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鑒-天道禍淫 悔過得福(圖)

發表:2012-10-1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子講道

孟子說:「嗜欲深則天機淺,物慾少則心智明」,只要受淫慾矇蔽,人就會沒有智慧,因為情慾與智慧相違,被淫慾牽引矇蔽,人的心量變得如針眼般小,在這種狀態中,人的智慧是無法開啟的。在邪思妄想當中,人的心力無法集中,連一件小事也不可能專心處理好。古聖賢云:使人愚蔽者愛與欲也!求名者,因好色慾而名必敗;求利者,因好色慾而利必喪;求學者,因好色慾而學必廢;居家者,因好色慾而家業必荒;;為官者,因好色慾而官職必失。淫慾是一切罪惡、恥辱、災、疾病、痛苦、煩惱、失敗、衰弱…的總根源。

可見,淫心的放逸甚於霹靂電火、毒蛇猛獸!世間美色不過是虛妄幻覺,慾望由虛妄產生,虛妄的東西必定是無常的,痛苦的。現代社會惡風淫行熾盛,人們的內心成了外在軀殼的奴隸,理智被情慾所控制。人心散亂浮躁、迷情縱欲、追求感官慾望的享受,再加上外緣環境的蠱惑,放縱淫慾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導致人心日下,怪病叢生!殊不知,「天道禍淫,其報甚速」,人若違背天道,違背客觀規律必有逆向果。人應順天道而行,少私寡慾,固本培元,使自己精力旺盛,抵抗力增強,從而百病不侵,壽命綿長。

《黃帝內經》中說:「七情致病,六欲傷身」,極力反對多行房事,並且指出,如果「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勢必弄得「半百而衰」。中醫認為腎為生命之本,稟受先天父母之元氣,藏於腎中,是生命之源,元氣充足則健康,五臟六腑功能協調,容面光澤紅潤,精力充沛,抵抗力強,則不易生病。相反,人由於貪色縱欲,造成精氣外泄,腎氣不足,導致精神不振,腰酸腿軟,體虛乏力,頭昏耳鳴,口渴盜汗,睡眠質量不高,抵抗力減弱,從而百病從生,壽命減短。古人云:之邪乃性之亂,損元精、破元氣、傷元神,人的活動能力都是靠風力所轉即元氣,人一次性行為就會損失十來天的命,可見色是刮骨的鋼刀,表面樂受背後暗藏著的卻是損身敗命!古代帝王后宮佳麗無數,什麼樣的補品美味都吃,但因縱欲而短命者卻比比皆是!此類例子古今中外更是不勝枚舉。

據《太平廣記》卷第三百五十七記載,有位叫行蘊的僧人,有一次他見到了蓮花,忽然動了淫慾的想法。當天晚上,就有一位婦人來敲他的門。行蘊打開門看,見到門外站了一位女子,而且還帶了一個丫環,並且自稱道:「我是蓮花娘子。」而這位女子容光照人,極為美麗,行蘊見了十分的高興,就與她情意纏綿的談起話來。一會兒,蠟燭就熄滅了,隔壁的侍者聽到行蘊叫苦的聲音,和女子厲聲的對他說道:「你為什麼妄起淫心,假若我真的是女子,也不會肯跟你苟合啊!」侍者聽到之後,就立刻跑去邀集寺裡其他的僧眾趕來,大家合力破門而入,只看到了兩個夜叉,而行蘊已經身首異處了。

明朝正德年間,有個讀書人,名叫趙永貞,他在少年的時候,曾經遇到一位異人告訴他說:「你二十三歲的時候,必定會考中功名。」等到他廿三歲那年參加鄉試,文章寫得極好,主考官早已經決定選中他的文章好幾天了;不料到了後場的考試,他卻是連連的失誤,結果沒有考中。趙永貞的心中,感到非常的難過;因此就向文昌帝君祈求託夢,告訴他不中的原因;文昌帝君就說:「你原本可以考中今年的鄉試,但是因為你近來調戲你家的婢女,引誘鄰居的女兒,雖然都沒有成真;然而你的起心顛倒,意淫纏綿不斷,心地日益的轉暗;所以你命中原有的功名,因此而被消除了。」永貞聽了帝君的解說,痛哭流涕,發誓並決心改過,大做善事。於是就刻印戒淫的善書,以警醒世人。結果在下次的鄉試中,永貞果然考中瞭解元,做官做到了藩憲。

郎綸綬,明朝人,為人聰明而敏達,但生性好淫,凡是不正經的婦女,都樂於接近他,年齡過了四十,自己深知好淫成性,常淫亂他人妻女,必以獲罪於天。雖然有一悔過補罪,但又不知如何補過挽回天心,因此,只有聽天由命,等候懲罰,有一次生病,偶然讀道家經文,看到書內有一頁寫著︰「如果有人犯了淫亂惡行,後來能知過悔改,行善補過,久而久之必能滅罪得福。因為天道雖禍淫,但不加罪真心悔過之人。」

他反覆看後,即高興的跳起來,並很歡喜的自言自語說︰「我因以前犯了淫亂的罪過,心理常懷恐懼,怕上天會突然的降災禍懲罰。幸而心存後悔,能在病中見讀到道教經書,因而獲之悔罪補過的道理,此後我可以不必再懷恐懼了。」於是自那時起,即向神前懇切懺悔,力誓改過自新,並且力行眾善。凡有所著作,常借聖賢經教以勸誡人。尤其對於戒淫一事,更事諄諄勸誡。如此經過了數年,以懺盡前非,而行善日著。有一年終於獲選由府學而升入太學。後來由於兒子的貴顯,而蒙封官,享年九十多歲,無疾而終。

天道禍淫,神目如電,而好淫之人,能知獲罪於天,幸讀經書,而盡悔前非,更勉力行善補過,終於蒙獲天庥。可見人若犯錯,只要知過能改,奉行眾善,必能滅罪而獲吉慶。

来源:《太平廣記》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