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我香江

作者:達達 發表:2012-10-1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質疑: 為何在10月1日晚發生沉船意外, 政府仍繼續照常舉行煙花匯演?

十月一日發生在香港南丫島的沉船意外, 至今已奪去三十八條生命, 仍有多名傷者情況嚴重, 一名女童仍然危殆。

事發後, 很多人質疑: 為何在晚上八時廿三分發生沉船意外, 政府仍繼續照常舉行煙花匯演? 有人說: 「要在半小時內疏導維港兩岸十多萬人, 恐怕會造成混亂。」

究竟為了拯救生命重要, 還是歡度中國國慶重要? 事後從傳媒報導得知, 很多消防員是臨時從煙花匯演舉行地點附近聲過去救人的, 若非香港特區政府處理救援時反應援慢, 可能早就抽調更多救援隊伍, 更早到達現場了。

百多名香港電燈公司職員及家屬扶老攜幼, 歡天喜地乘船準備出海, 觀賞煙花, 沒想到甫上船便踏上死亡之旅。

部分傳媒將此次海難比喻為 『港版鐵達尼』。 這次海難, 令人又再回憶起兩年前八名香港市民在菲律賓旅遊時無故被槍手挾持並殺害的慘劇。全港市民為死者哀悼的情景…….

沒想到海難過後, 香港特區政府沒實時下半旗, 招待遊客的 「幻彩詠香江」也要隔一天才暫停, 為何如此?

一個置港人性命不顧,只滿足於擦鞋和面子的政府,連哀悼也要左閃右避,不能沾污中國國慶假期,這次不只是海難,更是香江自我毀滅之實證。

中國在香港人蒙難時, 卻爭曝光,這不是「抽水」是甚麼?

我對香港本來是既悲觀而樂觀的,可是,經過今次海難,我徹底悲觀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