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車為何到了香港就變乖?

作者:王思想 發表:2012-10-11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到7月1日前夕,中國媒體照例要宣傳黨的偉大成就,宣傳香港回歸後的偉大成就。今年宣傳香港,媒體選了軍車這個角度,新聞曰:6月28日,香港有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大會上質詢,稱駐港部隊的軍車是否有優先行使權,並要求列舉駐港部隊軍車的數目及違例個案。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表示,十年來,並無一例駐港部隊軍車違反交通條例而被檢控的個案,軍車也不享有交通優先權。

這例《駐港部隊軍車十年無交通違例》的新聞,再次「營造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不過,香港人倒是歡樂祥和了,可大陸人不幹了:平常飛揚跋扈的軍車,為何到了香港就變乖

在大陸,軍車警車有多麼囂張,大家都是看到了的:走高速,不交費,可以任意超速;走市裡,隨意並線、闖紅燈,甚至逆行。反正,軍車車牌是獨立於民車的,不怕罰分,而警察也不願意惹軍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完了。

而百姓似乎也接受了事實:沒辦法,人家是軍車呀。羨慕之餘,很多個人、企業、政府官員往往是想法設法弄個軍車牌照。無論是軍隊裡真的軍車,還是通過關係挂了軍車牌照的人,都覺得自己很牛。尤其是那些「偽軍車」,更是炫耀地說:兄弟我想辦法弄的軍車牌照。

大多數人看到不公平現象的時候,不是想到應該去改變不公平現狀,而是想著自己怎麼能擠到特權行列,成為不公平體制下的受益者。要麼是蠻橫的匪徒,要麼是陽痿的奴才,這就是醜陋的中國人的兩副嘴臉。

還好,我們有香港(以及臺灣),他們告訴我們:中國人不全是蠻橫的匪徒或陽痿的奴才,中國人也是有正義、有力量的,我們能夠約束軍車。

軍車駛離「祖國大陸」進入香港的時候,就受規矩了。我來分析原因:不是這些軍車司機的開車水平高,而是因為香港人的監督水平高:香港有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大會上質詢,如果有軍車整天違規,會受到譴責,進而給軍方帶來麻煩。

所以,軍車不是進了香港就突發善心變乖的,而是在監督的壓力下不敢不守規矩。如果我們想讓大陸的軍車守規矩,也一樣,不要指望軍車學雷鋒,而是要強迫其守規矩。

於是我們對著廣場喊:我們的議員,你在哪裡?廣場回應:他正在鼓掌,正在「聽總理講話很受鼓舞」。我們對著議員喊:不要鼓掌了,不要鼓舞了,去質詢軍方,去剝奪軍方的特權吧。

我們不奢望軍方收復外蒙、收復長白山、收復藏南、收復夜鶯島、收復西沙……反正收不收回來跟我都沒關係。我們只要求軍方守規矩,還我們百姓一個公平的交通環境,這個要求不高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