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綠卡和美國公民的區別

作者:起而 發表:2012-10-11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亦稱作綠卡(green card),是用於證明外國人在美利堅合眾國境內擁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種身份證。「獲得綠卡」則用於指稱成為永久居民的移民過程。綠卡持有者的合法永久居留權是由官方授予的移民福利,其中包括有條件地在美國居留與獲取工作的許可。持有者必須保持他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該身份所需的某個條件不再滿足時,持有者將可能失掉該身份。

在美國,美國公民身份較之永久居民有以下一些好處:
1. 公民護照比綠卡好用。由於美國與很多國家有互免簽證的協議,持有美國護照到其它國家旅遊更加方便,而且會獲得當地國和使領館更多的保護。當然,這種情況在阿拉伯某些地方會適得其反。

2. 美國公民成年後可以為父母,兄弟姐妹申請移民;而永久居民就不行。

3.美國公民享受更充分的政治權利和人身保障。公民一輩子住在海外,也不會失去身份。但綠卡人士,就不宜海外居留太長,一般不要超過一兩年,否則永久居民身份可能要失去。公民即使犯罪違法也不會被遞解出境,但綠卡持有者無此豁免。

4.美國公民在申請養老金、救濟金、其它社會福利條件方面更有利。綠卡持有者離境超過六個月,養老金就可能被止付。被遞解出境,養老金就會被取消。美國公民無此擔心。

5. 美國公民的就業機會更多。許多敏感部門和關鍵職位,如官方軍務,國防外交,高科技和核心實驗室,嚴格限於公民。像監獄看守,巡邏警察一類低職務也是公民優先。

6.美國移民法的程序,永久居民一般要在持有綠卡5年後可以申請歸化入籍為美國公民。如果是美國公民的配偶,持有綠卡3年並維持婚姻關係可申請歸化入籍。

7.申請歸化入籍的個人必須提供持續居住美國且在持合法居民身份的5年內至少住滿2年半的證據,若在美國境外居住滿一年以上則不符合持續居住的規定。申請人同時也要表明自己有良好的道德質量,任何造假的記錄都有可能導致喪失歸化入籍的資格。

8.歸化入籍時,申請人必須宣誓放棄對原屬國家的一切效忠行為;支持和捍衛美國憲法和法律;宣誓效忠美國;需要時積極服務於美國。同時,公民也有義務擔任陪審團員,進行登記、表決和其它服務。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