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古拉格群島》---《秋望三部曲》

—— 序叔平先生《秋望三部曲》

作者:武宜三 〔香港五七學社〕 發表:2012-10-12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朋友焦國標副教授抱怨說,「60年來文學文獻一片空白」。國標說的當然是中國國內的情況。而國外,則是另外一番景象,如宋永毅、丁抒等編輯的《中國反右運動資料庫(1957--)》、《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資料庫》,高華的《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楊繼繩的《墓碑》等等,都是了不起的貢獻。

文學方面,現在也有了。這就是1957年受難者殷叔平先生的《秋望》!

這是一部長達170萬字的巨著。這是一部中國的《古拉格群島》。

叔平先生的《秋望》,幾經波折,終於在香港這個英國前殖民地出版了。

這是又一件讓真誠的共產黨員們蒙羞的事:不知老共產黨員、老幹部、老共軍辛子陵先生又怎樣為他「偉光正」的黨難過呢。

2010年9月25日,辛子陵在歡迎被渭南警方綁架的《大遷徙》作者謝朝平被釋回京的座談會上說:

我國現行《憲法》「第35條」,明確規定了公民有言論出版自由。2003年2月26日,胡錦濤主席上任不久,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與民主黨派人士舉行的民主協商會上,明確地說:「新聞解禁、開放人民輿論陣地,是社會的主流意見和訴求,是正常的,要以立法形式解決。共產黨自身不改革,不改造,就會失去生命力,走向自然消亡。」時間過去了7年,我們的立法機關、政府和黨的主管宣傳部門,公然對抗《憲法》,對抗國家元首的指示,甚至反其道而行之,不僅不解禁,而且越管越多,越管越細,越管越狠,動輒封雜誌社,撤總編輯,抓捕作家,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我們強烈要求開放報禁,給人民言論出版自由……我們號稱是人民當家做主的國家,但我們的言論自由不如殖民地人民。回歸前的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女王政府任命總督管理這個地方,但港英當局給香港人民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不是空頭的,紙面上的,是落實的,兌現的。在蔣介石統治大陸的年代,也是不給人民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共產黨搞地下工作,跑到香港設立機關,出版書報。香港竟成了民主基地。1949年建國,人民歡呼「解放了,當家做主了」,毛澤東宣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但直到今天,建國61年,搞了30年改革開放,我們還沒有得到香港人殖民地時代就有的言論、出版、集會、結社自由。大陸人民的「當家作主」地位實在太窩囊,連說話都要經過「公僕」批准。我的書要拿到香港去出版。今年7月香港國際書展,推出了我一本新作《放言救黨論國是》,在書展引起轟動。有朋友問我:「你救的是共產黨,而不是國民黨,為什麼要拿到香港出,而不能在大陸出?」我說:「正因為不能在大陸出,共產黨才需要救。」就因為這本書,我成了「救黨派」。

這裡,我想糾正辛子陵先生的一個說法,「在蔣介石統治大陸的年代」,真的是「不給人民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嗎?當然不是,當時不但有民辦的報紙、刊物,如《大公報》、《文匯報》、《觀察》等等如點點繁星,遍佈中國各地;更有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安定團結、破壞全國統一、叛國資敵的共產黨辦的《新華日報》公然在蔣介石的眼皮底下、陪都重慶公開出版。

試問,現在國共又「合作」了,共產黨敢讓《中央日報》在北京復刊嗎?

辛子陵先生又說:

英國早在1695年即廢除了預防檢查制。日本於1869年廢止預防檢查制。我國目前實行的書報審查制度,比英國落後300年,比日本落後140年。
這個共產黨太讓它的忠心黨員失望了,他們已經以這個自吹是什麼「先進代表」的黨為恥辱了。它既不如「殖民地時代」的香港,也不如被這些共產黨員所打倒的國民黨,更比英國落後300年、比日本落後140年。多麼可恥呀!

辛子陵們自認「有歷史侷限性」,他們唸唸不忘「關懷莫過朝中事,袖手難為壁上觀」(李銳詩句),雖然「廉頗老矣,一飯三遺矢」,仍然發起新的一波簽名運動,辛子陵、李銳、胡績偉諸老又給全國人民(被)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寫了公開信:《執行〈憲法〉「第35條」,廢除預審制,兌現公民的言論出版自由!》此信已經在海內外引起廣泛反響。

辛子陵說,去年的群體性事件已經是23萬起,不僅是民心思變,而是已經是民變蜂起。維權運動主力一是工人,包括農民工和下崗工人;二是失去土地的農民;三是復員轉業軍人,數量越來越大的復轉軍人離開軍隊就是失業。當局把工農兵都往絕路上逼,連有幾十年中共黨齡的老幹部也成了「維穩」(專政)對象。辛子陵先生問:你這個政權還依靠誰?

其實,這個問題不問可知,當然還是暴力和謊言。

中共一小撮分贓集團和歷代必定覆滅的王朝一樣,一定會在掙扎中走向死亡的---它也逃不出所謂「搗亂--失敗--再搗亂--最後滅亡」之規律;只不過它現在財粗氣大,可以不斷的增加維穩經費和軍費,靠豢養的大批警察、特務、網警、五毛黨和軍隊,而還能苟延殘喘一時而已。這也就是叔平的《秋望》和辛子陵的《放言救黨論國是》、李鵬的《六四日記》、鄧力群的《十二個春秋》等等一樣,都要在香港出版的原因了。

《秋望》作者叔平先生,當過共軍,是中共黨員,寫過歌頌共產黨的小說、詩歌,是一個一心一意跟著共產黨跑的人,可是共產黨卻把他打成極右派份子。叔平先生有什麼罪過呢?一,同意「黨天下」說;二,反對「以黨代政」;三,為流沙河、張賢亮、南京的「探求者」葉至善、陸文夫、高曉聲及《延河》編輯部的余念(玉杲)、王愚等辯護;四,說了一些主張獨立思考和民主自由的言論等。

這些在全世界人看來,都不過是常識的東西,卻被毛澤東、共產黨看成洪水猛獸,於是被開除中共黨籍、「開除公職」、送去馬欄勞教農場和上畛子勞改農場「勞動教養」和「勞動改造」。

《秋望》共三部,長達170萬字,是一軸苦難的漫長畫卷,它記敘了中國幾代知識份子追求正義良知、民主自由的百年痛史,血淚斑斑,屍骸遍野,是毛澤東共產黨統治下中國這個960萬平方公里大監獄的縮影,是中國人民在毛澤東、共產黨黑暗、血腥、慘無人道的半個世紀統治下的血淚帳;囿於資金,現在同讀者見面的只是第二、第三部,這兩部主要是寫作者從1957年起被折磨、被迫害的20多年血淚記憶。

《秋望》是中國的《古拉格群島》。不同的只是,蘇聯只有一個古拉格,中國卻有千千萬萬個古拉格。

作者作為180--310萬(其中55萬於1979年被「糾正」)各種各樣的右派份子中的一個,在中國西北的監獄裡被關押了整整22年的囚徒,他的記錄是真實的。作者文風質樸,像寫日記一樣,給歷史和後代留下了血淋淋的記憶,也給將來審判作惡者準備了呈堂證據,毛澤東和共產黨的一小撮將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在這部紀實小說中,有一段描述耐人尋味:

就在5.1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之際,邵管教代表共產黨和人民政府,鄭重地向我們宣布了一個消息:「中國人民解放軍百萬雄獅解放臺灣的進攻戰開始了!偉大領袖毛主席和中國共產黨要剿滅盤踞在臺灣的國民黨殘餘勢力,徹底解放臺灣的決心付諸實施了!」幾乎所有勞教人員,都不由自主地用自己的方式,振臂歡呼,指天劃地,敲打身邊一切可以敲打出聲響的東西,是夜,我興奮無比,徹夜激動亢奮!我甚至欽羨又崇敬地想像著我們正在海上浴血攻擊,在漫天漫海的戰火和槍林彈雨中,吶喊廝殺,瞬間負傷犧牲,仍一往無前的英雄群像,並深為自己未得親自參與而羞慚……沸騰的思緒,噴湧的內心情感,使我情不由己,奮筆書寫了一首歡呼臺灣解放的詩。

自己都被當作反動分子關在監獄中,正遭受著種種非人的待遇,卻還在表明自己也有愛黨愛國的「進步」。人們不禁要問:就這樣的都是反動派,那海峽對岸的豈不是更加反動透頂,死無葬身之地了。這在現代人看來簡直是匪夷所思,但這就是當時的荒謬現實。

右派份子遭受非人的待遇,飢餓、勞累、骯髒、酷刑、毫無人的尊嚴,但他們還是要活著,那怕連牲口也不如地活著。這不僅是180--310萬各種各樣的右派份子的悲哀,也是我們整個民族的悲哀。

當然,人們也可以這樣問,這些人也是反動派?把這些好人當作反動派的毛、共產黨一小撮是不是瘋了?確實,這也從另一面證明了毛澤東、共產黨的反人類的反動本質。

毛及其一夥,為了鞏固他的權力和既得利益,同時攫取更大的權力和更多的利益,就要不斷的製造恐怖和謊言。「團結95%」就是他們經常掛在嘴邊的最大謊言,每一次政治運動都以「團結95%」為藉口,打擊、殺害 5% 的「一小撮」。但是,一次又一次的5%,就使每一個人都有受到迫害、殺戮的危險。

例如,土改的積極份子可能是三、五反運動的大小的「老虎」,三、五反運動的積極份子,可能是肅反運動的反革命分子,肅反運動的打手有可能是整風運動的右派份子;1957年的左派可能是1959年的右傾機會主義分子;歷次運動的得益者,在文革中又通通變成走資派、叛徒、特務……所以,自中共上井岡山以來,死於中共屠刀和暴政之下的中共黨員、中國人民估計達1億之譜。

僅僅文革浩劫10年中,據中共中央副主席葉劍英承認:非正常死亡的人數就達到2,000萬,受到迫害的更達到1億人。按共產黨的習慣,這當然是被大大縮小了的數字。

革命是瘋狂的絞肉機,每一個「革命者」都有被絞進去的可能,被害、被斗、被關,被餓死、被殺害。因為這個制度既然不能保證5%的安全,當然也保證不了95%的安全。從中共中央主席、總書記到普通老百姓,概莫能外。劉少奇(打倒王明、打倒高崗、打倒彭德懷、打倒彭真,最後打倒了他自己)、林彪、趙紫陽(手上至少有廣東人的血)、彭德懷(批判教條主義和抓右派份子,絕不心慈手軟)、羅瑞卿(鎮壓反革命的劊子手,最後自己成了反革命)、李震、劉傳新(以上二人,在為毛澤東屠殺了許多仁人志士後,自己也悲慘的落得自殺的下場)、陶鑄(僅僅在兩廣,就屠殺了數以萬計的「土匪」、「地富分子」、地方主義分子,血債纍纍)、江青、潘漢年、陳紹基,等等,在他們享有特權的時候,是從不把別人當人看的。一旦淪為階下囚,別人同樣也不把他們當人。

毛澤東一死,他的老婆、侄兒馬上成為罪犯,他也就成了全中國最偉大的反革命家屬了。如果說這是報應的話,也可以這麼說。因為他們只相信特權,而不相信制度。

中國人太不肯反思,不肯總結教訓。你看,現在那些官員(從中央到地方)、警察、國保、特務、城管、拆遷隊、文化稽查隊、掃黃打非辦,仍然窮凶極惡,與民為敵,實際是在自掘墳墓而不自知。

劉曉波的《08憲章》是給了中共一個下台階(這就是所以部分人士要批評和咒罵劉曉波的原因),而中共居然把他投入監獄,實在是利令智昏。毛說:「許多國家都掛起了共和國的招牌,實際上是一點民主也沒有,中國現在的頑固派,正是這樣。他們口裡的憲政,不過是挂羊頭賣狗肉,他們是挂憲政的羊頭,賣一黨專政的狗肉。我並不是隨便罵他們,我的話是有根據的,這根據就在於他們一面談憲政,一面卻不給人民以絲毫的自由。」(《毛澤東選集》,第3卷,730頁) 現在拿來當年攻擊、誹謗國民政府的話來批評他和他的黨,不是更恰當嗎?這真是天大的諷刺---搬起石頭砸到自己的腳。

李自成圍困北京城時,有人建議崇禎皇帝拿出宮中的金銀財寶來勞軍,但是皇帝捨不得,結果城破自殺。寧可死,也不肯把既得利益與別人分享,哪怕只是拿出一點點。例子代代都有---就是因為統治者太相信自己的權力,太相信鎮壓,太相信屠刀。

請中共領導人和一切既得利益分子好好想想這一類史不絕書的「教訓」吧。

讓別人活下去,是你們自己也能夠活下去的最佳保證,請放過劉曉波,放過一切異議人士,平反包括反右派運動在內的一切冤案!把一切屬於人民的權利還給中國人民。

為了留下記憶,留下證據,作者說,「我已將我的房改房向銀行質押,貸了10萬人民幣。如果出書後我遭逮捕,我也不再需要住這個房子了;若不入獄,我就還貸。」

1979年,叔平先生大義凜然地拒絕了中共恢復他的中共黨籍的決定,2010年,叔平先生又一次做出毀家出書的決定。對一個1936年出生、歷經苦難的老人來說,這是他最後的鬥爭,這也是他最後的犧牲!

我向他老人家致敬!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