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假安全氣囊發警告 許多來自中國

發表:2012-10-12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 — 美國政府星期三發出警告,提醒過去3年曾經換過汽車安全氣囊的汽車車主,注意自己的安全氣囊是否是那些不會充氣或充氣不當的仿冒品,它們被用來替換發生車禍後原廠安裝的安全氣囊。


NHTSA:仿冒氣囊不充氣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測試顯示,這些仿冒氣囊不但經常不充氣,甚至在碰撞發生時彈出金屬碎片。

該機構在一個聲明中說,只有在過去3年曾經被不是原廠經銷商換過氣囊的車子可能有風險,受到影響的約只佔全美汽車總數百分之零點1。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任何死亡和受傷事件與仿冒安全氣囊有關,消費者可在www.SaferCar.gov網上查詢可能被仿冒的汽車型號。

業者:許多仿冒品來自中國

美聯社援引業界人士的話報導說,政府調查人員認為這些仿冒安全氣囊有許多來自中國。

報導說,聯邦調查人員8月沒收了近1千600個仿冒安全氣囊,並逮捕一名北卡羅來納州的汽車技工,這名技工與去年發生在田納西州的一個案子有關聯。當地一個聯邦法庭去年2月以走私仿冒安全氣囊罪名,判處廣州一家汽車零件工廠老闆戴振松(Dai Zhensong, 音譯)37個月刑期。

廣州汽車零件廠仿冒氣囊在美販賣

戴振松2010年10月入境美國,到田納西州查塔努加與客戶會面洽商銷售仿冒氣囊後不久被逮捕。

查塔努加新聞網援引聯邦執法人員的話報導說,戴振松是廣州全球汽車零件國際集團公司國際部總經理,也是3位老闆之一,他的工廠每個月生產大約5千個仿冒氣囊,包括本田、豐田、奧迪和寶馬等廠牌。

戴振松向調查人員坦承,他以大約1000美元購買原裝氣囊,拆解後再以每個50到70美元不等的價格仿製出售。

ICE:追查供應鏈繩之以法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局長(ICE)莫頓說,「組織罪犯販賣這些危險的仿冒和不符標準的安全氣囊給消費者和供應商,完全不顧它們危害健康和安全的後果」,美國將持續積極調查相關的犯罪供應鏈,將這些罪犯繩之以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