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超級帝國 中國五朝代入榜(圖)

作者:佩森 發表:2012-10-1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斯帝國古都遺址波斯波利斯

古代面積最大的十個超級帝國

在世界5000年歷史中,出現了無數國家,但震撼世界的大帝國卻寥寥無幾,以時間順序的十個版圖最大的帝國:

1 波斯帝國:第一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帝國,此時中國還在春秋戰亂時期,波斯帝國如日中天,版圖差不多包括了整個西亞,再加上埃及和色雷斯,開創了大帝國的先河。

2 亞歷山大帝國:曇花一現的短命帝國,時間雖短,但是第一次把西方文明帶到了東方,基本上繼承了波斯帝國的版圖。

3 中國漢帝國:羅馬帝國稱雄之時唯一能與之對抗的帝國,兩漢四百多年見證了羅馬帝國的興起與強盛。

4 羅馬帝國:西方最為強盛的帝國,地中海為其內湖的版圖神話,稱雄世界五個世紀之久,對世界的影響可謂深遠。

5 中國唐帝國:當時世界的東方第一強國,大唐文明遠播海內,威名震懾四方,也只有後來崛起的阿拉伯帝國敢於和大唐分庭抗禮。

6 阿拉伯帝國:全盛時版圖遠遠超過雄踞一時的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橫跨歐亞非三洲,在歐洲掀起穆斯林狂潮,擴張的烈焰只有東方的大唐可以熄滅,和東方的唐帝國並稱為當時世界的兩強。

7 中國元帝國:大元帝國是世界歷史上版圖最大的帝國,是當時世界無可爭議的唯一霸主,是當時世界的太陽,無人可以比肩的超級強國,帝國的前身曾掀起令歐洲為之發抖的「黃禍」,把俄羅斯徹底擊敗,並統治東歐長達兩百年之久,是俄羅斯歷史上唯一一次被打敗與征服。

8 中國明帝國:15,16世紀的東方巨人,七下西洋的航海壯舉在世界航海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艦隊的規模令後來西方引以自豪的麥哲倫與哥倫布望塵莫及。

9 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最後一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帝國,16世紀中葉版圖達到頂峰,一度令歐洲為之頭疼的封建軍事帝國,近代淪為任歐洲殖民帝國宰割的病夫。

10中國清帝國:在中國歷史上大清帝國最為鼎盛時期的版圖曾一度僅次於稱霸全球的大元帝國,但是近代受盡了西方殖民帝國的欺凌,清帝國與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的最後滅亡宣告了帝國時代的結束,曾經震撼世界的封建帝國在世界歷史上消亡了,世界屬於新的帝國。

以上十個帝國雖然版圖巨大,但是版圖大小不是固定的,帝國存在之時面積有過變動,以上全部按版圖最大之時入選 。如果按版圖大小排列的話,由於古代地圖邊界不是很明確,只有一個大約的邊界線,所以下面按面積大小的排列會有一些出入,僅供參考(以下為全盛時期的版圖大小)

1.中國元帝國:包括四大汗國在內超過3000萬平方公里,本土超過 2000萬平方公里,本土基本包括西伯利亞全部和現今中國全部領土。

2.阿拉伯帝國:公元751年全盛時超過1300萬平方公里

3.中國清帝國:全盛時約為1300萬平方公里

4.唐帝國:全盛時超過1100萬平方公里左右

5.中國明帝國:900萬平方公里左右

6.波斯帝國:接近700萬平方公里

7.亞歷山大帝國:比波斯帝國略小,略超600萬平方公里

8.中國漢帝國:600萬平方公里左右

9.羅馬帝國:500多萬平方公里

10.奧斯曼土耳其帝國:不到500萬平方公里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