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坐鎮指揮 18大前海陸空嚴防官員外逃

發表:2012-10-12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2000年底至2011年,中國檢察機關共抓獲外逃官員犯罪嫌疑人18,487名,其中5年的繳獲贓款贓物金額,就達到541.9億元。每年,中國大量的國有資產、民脂民膏被席捲出境,學者認為,滯留境外的貪腐官員保守估計仍有一兩萬人,攜帶的資金不下萬億元。
   
為打擊中共各級官員攜款外逃情況日趨嚴重,近日,中共成立了「反對黨政、國家公職人員外逃指揮小組」。
   
組成陣容最強盛的反外逃領導班子
   
9月22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宣佈成立臨時性「反對黨政、國家公職人員外逃指揮小組」。十八大前夕,23日即啟動工作,指揮小組由李克強坐鎮,還有李源潮、孟建柱、栗戰書等組成陣容最強盛的反官員外逃領導班子。
   
據悉,反外逃重點有3大地區,20個航空港站,9個港口,12個邊境口岸。中央打擊外逃指揮小組下達命令要把好四關,並作了有關工作部署。
   
中共已在重點航空港站、港口、邊境派駐重兵把守,並調配了8,000多名特警,分批在28日前報到。地方紀委、保衛、公安奉命令駐守協助防範本地官員外逃。350多部新型防偽儀器已在航空港、口岸邊檢安裝。公安部在近2個月裡,已經為7萬餘名地廳級以上官員及近44萬8,000多名縣處級中層幹部的身份證、出國護照、出入境證件等作了更新。
   
中央打擊外逃指揮小組已下達命令,要求把好四關,其中包括:對各部門人員情況、動向要掌握好、瞭解好;對有關規章、紀律要進行檢查,堵塞漏洞,及時更新資料;對上交保管證件要進行覆核、校對,防止假冒或持有多本;對正接受審查人士或將被展開立案調查人士或已列入內控人士要提升警惕、防範,經上報批准有許可權制活動範圍。
   
據報導,2011年底,多個外媒都相繼報導中國資金外流嚴重,出現了富人、高官攜款外逃的現象。
   
中國經濟週刊曾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的調研資料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000∼18,000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2003年9月29日,《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生效。在當年9月30日晚至10月1日晚的這24小時中,就有51名貪官在企圖外逃時被捕,開創了一天之內外逃未遂被捕貪官最多的記錄。在那個「十一黃金週」,共抓捕115名企圖外逃的貪官。
  
另據報導說,一項對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的研究發現,204名中央委員當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即使在中紀委的127名成員當中88%的人都有親屬移民海外。
   
而網路瘋傳稱據美國政府的統計顯示,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
   
2010年兩會上,人大代表、著名反腐專家、中央黨校教授林哲披露說:從1995年到2005年,有118萬官員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118萬就意味著每個省平均有近4萬個裸官,全中國2,000多個市縣平均每個市縣也有50多人。
   
前中共政治改革辦公室主任、趙紫陽的政策秘書鮑彤接受採訪時曾表示,中共高層腐敗是不可避免的,除非這個體制發生根本變化。他說,因為每個人都在同一條船上。如果那條船翻了,每個人都掉下去。這是中共的政治體制。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