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東西吃被發現 北韓士兵射殺上級投誠(組圖)

韓軍現場驗證北韓士兵投誠原委

發表:2012-10-1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日發生北韓軍人投誠事件的江原道高城郡最前沿哨所(GOP)安裝的閉路電視攝像頭(白色虛線內)。由於該攝像頭沒有拍下事發時的情況,所以引發爭議。照片=聯合攝影採訪組

10月12日,江原道高城22師負責看守的一處鐵柵欄上貼著兩根手指大小的紅色膠帶,標記此處是2日晚到韓國前沿哨所宿舍敲門表示要投誠的北韓軍人翻越之處。軍方相關人士表示:「11日和北韓投誠軍人一起到現場進行了查證。三層鐵柵欄中,他翻越中間鐵柵欄用了52秒,翻越最後一層鐵柵欄用了1分零1秒。」這比軍方11日所說的翻越時間更短。軍方11日曾表示:「翻越一層鐵柵欄平均需要4分鐘。」關於最開始翻越的鐵柵欄的位置,北韓軍人稱不記得了。

國會國防委員會當天來到北韓投誠軍人翻越鐵柵欄後來到最前沿哨所(GOP)宿舍門口敲門並表示要投誠的22師下屬部隊,進行現場查證。據悉,北韓投誠軍人稱自己在所屬部隊偷東西吃被上級發現後發生爭吵,因為害怕報復而於上月29日凌晨逃出軍營。

經證實,北韓軍人踩著鐵柵欄上的Y字型支撐桿爬上鐵絲網後,扒開頂部設置的圓形鐵絲網縫隙從裡面鑽過來。據韓國軍方介紹,這名北韓軍人身高160厘米,體重50公斤,身材矮小,可以從圓形鐵絲網的縫隙中鑽過來,而且北韓軍人的戰鬥鞋和韓國不同,鞋底像運動鞋一樣柔軟,適合攀爬鐵柵欄。

距離三層鐵柵欄10多米處樹林茂密。22師師長(少將)趙誠稷(音)表示:「如果樹林茂密,熱成像儀(TOD)很難正常發揮效用。」

北韓投誠軍人翻越的鐵柵欄的左側哨所距離30多米遠,但當地是山嶽地形,地勢比北韓軍人翻越處要高,看不到事發地點。右側哨所距離約70多米遠。經證實,北韓軍人翻越鐵柵欄後來到此處想要投誠,但這裡沒有執勤士兵。軍方表示:「該哨所是進行移動巡邏時檢查後重新返回的起點。」據說,北韓軍人隨後來到距離翻越地點250米遠的東海線警衛隊建築門口敲門,發現沒有人後又來到旁邊30米遠的內陸1哨所(前沿哨所宿舍)敲門表示要投誠。


▲12日在江原道高城郡陸軍22師,師長趙誠稷(左)正在向國會國防委員會委員介紹北韓軍人2日翻越的鐵柵欄。據悉,北韓軍人踩著鐵柵欄支撐桿爬到上端後,扒開圓形鐵絲網的縫隙翻越過來。照片=聯合攝影採訪組

經證實,之前有消息稱最先發現北韓軍人的前沿哨所宿舍的閉路電視是價值5.1萬韓元的家用閉路電視。這一閉路電視是一年前安裝的,為了監視分發和回收彈藥的「彈藥收發隊」,攝像頭方向對著彈藥收發隊,而不是宿舍入口。

該閉路電視的錄像記錄中沒有晚7時26分至次日1時零8分(包括北韓軍人2日投誠時,即晚11時19分)的記錄。軍方有關負責人對此表示:「為了準確記錄作戰時間,每天會對兩次時間,當時執勤的士兵錯把10月2日設定為9月2日,所以沒有錄上。」據民主統合黨議員金振杓透露,發生此次事件的22師自2003年以後共發生7名平民和1名軍人投誠事件。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