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就義?15歲的劉胡蘭為何被殺?(圖)

作者:林輝 發表:2012-10-14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0年東北電影製片廠出品:《劉胡蘭》

同中共塑造的諸多英雄形象一樣,小小年紀就「英勇就義」的劉胡蘭一直扎根在中國人的腦海中。在小學課本中,在中共的宣傳中,是如此描述其最後一刻的:

1947年1月12日,因叛徒告密,劉胡蘭被國軍閻錫山部隊和當地地主武裝抓捕。在國軍的威脅面前,她堅貞不屈,大義凜然地說:「怕死不當共產黨!」國軍於是將同時被捕的6個革命群眾當場鍘死,但劉胡蘭毫不畏懼,從容地躺在鍘刀下。時年15歲。

只是中共的宣傳中忘記了提及一點:劉胡蘭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殺人犯。按照法律來講,欠債還錢,欠命還命,從這個意義上講,國軍殺死劉胡蘭似乎也不是毫無理由的。

劉胡蘭,原名劉富蘭,1932年10月8日出生於山西省文水縣的一個中農家庭。母親早亡,父親劉景謙續娶胡文秀為妻。胡文秀將劉富蘭名中的「富」字改為自己的姓氏「胡」,從此便稱劉胡蘭。

8歲時,劉胡蘭上了小學,10歲起參加中共兒童團,為八路軍站崗、放哨、送情報。1945年10月,劉胡蘭參加了一個月的中共文水縣委舉辦的「婦女幹部訓練班」,11月,即擔任了村婦女救國會秘書。1946年5月,劉胡蘭調任第五區「抗聯」婦女幹事;6月,劉胡蘭被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並回到雲周西村領導當地的土改運動。

1946年,國共內戰爆發,國民黨軍隊進攻中共根據地,文水縣委決定只留少數武工隊堅持鬥爭,大批幹部轉移上山。當時,劉胡蘭也接到了轉移通知,但她主動要求留下來秘密發動群眾,配合武工隊打擊國軍。

在此期間,劉胡蘭將雲周西村村長石佩懷殺死。起因是石佩懷曾接受國軍閻錫山的命令,為國軍準備糧草、錢款,遞送情報,這自然被信奉馬列主義的劉胡蘭視為敵人,遂與他人一起將其殺害,為中共分憂。(問題是:難道送送情報就罪當致死?)

石佩懷被殺後,閻錫山部決定實施報復行動,於是出現了本文開頭劉胡蘭被捕被鍘死的那一幕。既然劉胡蘭殺人在先,死就根本談不上什麼光榮了。只是誰讓其小小年紀就學會了殺人?而且殺的是同村中的長輩?是誰讓其忘記了人倫之道?答案不言自明。

誤入歧途的劉胡蘭,真是可惜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