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國民黨共產黨化 民進黨國民黨化

發表:2012-10-14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者早就在做 後者已經開始

臺灣社、臺灣北社與臺灣客社,昨天合辦「在‘被囚禁的臺灣’中奮力突圍!」座談會,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與談時說,中共謀臺戰略「國民黨的共產黨化,民進黨的國民黨化」,前者早就在做,經由國共交流、簽訂和平協議而侵吞臺灣,後者也已開始,是用各種管道、方法讓民進黨拋棄臺灣的國家理想。

座談會由臺灣社社長吳樹民、北社社長周福南、客社創社長張葉森主持,除袁紅冰外,也邀政治評論家金恆煒與談。

袁紅冰發表新作「被囚禁的臺灣」,指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主導謀臺戰略,從三一九槍擊案、紅衫軍圍城,到陳水扁卸任入獄,都是中共策畫,國民黨投共賣臺權貴來執行。

袁紅冰說,前中國總理朱鎔基曾說「搞台獨的人沒有好下場」,國共羞辱陳水扁,迫害的不只是一個人,是對臺灣人發出殺雞儆猴、遊街示眾的訊息,可是臺灣人不能屈服或喪失國家理想,他並表達支持本土社團推動陳水扁保外就醫。

金恆煒:謝被統戰 還不知道

金恆煒質疑,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中,「最可悲的是被統戰了還不知道」,謝想見的中國高層都沒見到,只有各統戰部門人士,引爆民進黨內部爭議,不利重返執政,國共則坐收漁利。

袁紅冰表示,謝長廷說民、共兩黨沒有恩怨,但共產黨要併吞臺灣變成特區,不再是個國家,這會傷害臺灣,是臺灣的敵人。

「想瞭解中國,不見得要到中國,要向中國磕頭,一定要到中國去。」金恆煒指出,歐美很多漢學家沒去過中國,經由閱讀、上網、與中國流亡人士互動等,對中國的瞭解比很多中國學者更透徹。

「什麼是和平協議,問圖博人最清楚。」袁紅冰呼籲,臺灣人須以一九五一年中國、西藏簽署「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通稱十七條協議)為殷鑒,中國完成政治軍事經濟部署後,即撕毀協議,鎮壓圖博。


特稿:中國兩手策略 玩弄臺灣朝野

中國借由謝長廷,激化民進黨的內部矛盾,同時讓國民黨感到緊張,簡單的兩手策略,臺灣的藍綠陣營都急於自解,中國則悄悄站穩等著兩方主動巴結討好的位子,暗自偷笑。

馬英九的行事風格,早就讓中國感到不耐,借由謝長廷訪中,中國找到發揮「拉打戰術」的機會。利用民進黨急於敲開中國之門的心態,迫使馬更加開放退讓,中國早想讓陸資入臺入島,如今獲得鬆綁,策略奏效。

國共兩黨的交往,國民黨就好像裝模作樣的「情婦」,禮物好處拿了很多,卻不願就範。中國假裝另結新歡,果然讓國民黨惶恐於被冷落,藍綠陣營都被中國玩弄於股掌。

權力制約的最高境界,就是「控制你的頭腦」。中國透過輿論的塑造,經濟利益的掌控,讓國民黨沾沾自喜,自以為親中的兩岸路線是優勢強項;更讓民進黨困惑不解,自以為堅持臺灣主體路線是敗筆,也是重返執政的首要障礙。

當民進黨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與中國交往,才有執政的自信,早已落入中國設定的圈套。當執政的國民黨擔憂民進黨一改兩岸路線,於是政策上更加討好中國,代價卻是臺灣的籌碼與長遠利益。

兩岸交流的關鍵,不在於要不要,而是如何交流。馬英九政權始終以自欺欺人的「九二共識」做為兩岸互動基礎,絕對是傷害臺灣整體利益的模式。

問題是,渴望重新執政的民進黨,只想著取代國民黨,也願意偷偷默認「一中原則」,走一樣的路嗎?隱藏臺灣優先的價值與主張,寧願模仿「情婦」換取中國的垂愛,難道就是民進黨的邁向執政之路?

民進黨敗在兩岸,這是刻意製造的迷思。中國正在利用這個迷思玩弄臺灣藍綠兩個陣營,民進黨還沒有認清嗎?

来源:臺灣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