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良心律師的坎坷人生路(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10-14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第一個公開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律師朱宇飆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廣東第一個公開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律師朱宇飆,在兩年刑期滿後被秘密送往廣東省法制教育所。因承受不住一個多月來的折磨迫害,目前傳出生命垂危的消息,但廣東省法制教育所仍然拒絕放人。

兩年刑期滿前 被通知不用去監獄接人

據海外《明慧網》10月12日報導,廣州律師朱宇飆因信仰法輪功在2010年8月17日被警察在家中帶走。後來被海珠區檢察院宣判2年有期徒刑,被送入廣東省北江監獄,需等到2012年8月17日才可被獲釋。

在朱律師即將刑滿釋放之前,他的父母曾在7月、8月3日、8月15日三次致電、致信北江監獄主任肖某,稱將與朱宇飈的辯護律師將共同接朱宇飈回家。

2012年8月15日下午4點,朱父家來了5人,包括:新港街道綜治辦不說姓名的負責人、中山大學社區居委會主任王某、綜治辦趙士剛、司法所宋某及中山大學退休處一女性,告知他們,「你們不要去接了,朱宇飆先到廣東省三水市省法制學校,幾天後三水就會有通知。」

期滿之日 朱律師已被秘密帶走

曾是中山大學物理教授的朱父,難以置信司法機關不講法律。在8月17日日早上8點之前便與朱宇飆的辯護律師到達韶關北江監獄辦理接人手續。在大樓內手續辦理處,一女警將信息輸入電腦後表示,20分鐘之後人會出來,20分之後,朱父見人沒出來便去詢問,女警表示,裡面要查檔案並繼續電話催促。又過了20分鐘,朱父第3次詢問時,女警再打電話詢問時臉色突然難看起來,放下電話後稱朱宇飆已經被接走了,建議去對面警官俱樂部大院裡的監政科去詢問。

當朱父與辯護律師到時,肖某帶2名警員已在等候,旁邊警察未經同意便拿著錄像機拍攝朱父。朱父要求肖某釋放朱宇飆,肖但某表示,已經將朱宇飈交給了當地政府。

辯護律師稱,根據法律規定,應釋放朱宇飆。朱父提出要看兒子出獄的簽字手續,肖說,「我憑什麼給你看,這是我們內部的權力。」朱父問他兒子是什麼時候走的,肖說:「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這是我們內部的事情。」

絕食抗議遭強制灌食 目前生命垂危

據悉,2012年8月17日當晚,朱宇飆律師就被秘密送至廣東省法制教育所。8月20日,開始進行絕食抗議後,遭到強制灌食,目前已經出現高血壓症狀,隨時會有生命危險,但廣東省法制教育所仍拒絕放人。

報導中指出,廣東省法制教育所是中共政法委「六一零」專門強制洗腦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黑監獄,曾致死迫害多名法輪功學員,最新一例是佛山市四十八歲的女企業家吳白梅女士,出所兩天即離奇死亡。

不畏強權 維護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

據悉,朱宇飆律師已不是第一次被關押。2007年2月10日,朱宇飆律師同樣在家中被警察帶走,關押至廣州市第三勞教所。期間,朱律師遭遇了警察的群毆與酷刑折磨,如:「坐老虎凳」、「架飛機」、用濕毛巾蓋臉窒息、水淹、在冷天灌涼水、鞭打手指和腳趾、不准睡覺等等。歷經了18個月的折磨後,於2008年4月3日才回到家中。

朱宇飆律師,中山大學法學碩士畢業,曾在廣東廣大律師事務所、恆益律師所任律師,維護弱勢群體個人的合法權益,給底層群體辯護時經常低價、折價,甚至沒報酬,中國公開發行的報紙上曾2次報導他的事跡。

他同時也是廣東省第一個公開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律師。2005至2006年,朱律師曾3次為當地法輪功學員高煥蓮、魏應新、宋虹峰出庭辯護,被當地司法廳人員視為「反革命」,列為公安局被控「頭號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