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奶奶投籃百發百中 20年球齡氣場強大(組圖)

發表:2012-10-16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住在金華浙江師範大學校區附近的76歲老奶奶朱淑媚成了名人。老奶奶今年76歲,身高只有1.5米,每天都到大學裡打籃球,人稱「籃球奶奶」。朱淑媚已經打球20多年,球技出眾,傳說中「百發百中」。除了籃球,老奶奶還擅長跑步、撐雙槓、爬桿。老奶奶運動場上揮灑汗水的英姿被學校的學生抓拍下來發到微博上,短短几小時就被轉發數百次。很多年輕網友被老奶奶堅持運動的精神感動,直呼汗顏。朱淑媚一生過得頗為坎坷,朱淑媚在53歲的時候和丈夫離婚,她有三個孩子,兩個兒子結婚後離家,大女兒一直和她住一起,但因為精神疾病需要她來照顧。她的生活很清貧。老人很擔心自己的養老,也正因為對未來的擔憂,使她堅持鍛練,避免生病。居委會告訴她只要上繳31428元後就可以每個月領取1100多元的養老費,她希望能夠有這個保險,生活就可以得到保障。但這筆30000多元的錢,她實在拿不出。當網友「彫刻時光850」得知這個情況後,通過微博發起了「撐傘晚年」捐款活動,幫助「籃球奶奶」解決養老保險的後顧之憂。好消息是,據網友「彫刻時光850」事後微博稱,已經找到一位願意大額資助朱奶奶保險金額的好心人。


傳說朱奶奶投籃可以「百發百中」


手中的籃球是老人最大的寶貝,夏天為了防止籃球爆炸,每天出門前,老人都給它洗個冷水澡


她今年76歲,因為駝背,只有1.5米


她租了一輩子房,付不出房租,每個月的生活費差不多是437元


你知道她堅持鍛練為了什麼?不生病,因為生病意味著無法承受的醫藥費


爬桿對老人來說是一樁輕鬆的小事


看著都揪心


每天老人還要在400米標準的田徑場上至少跑上10圈


運動場上雙槓、撐桿,只要老人想玩,就沒玩不轉的


有點健美的意思吧


故事在網上曝光後,老人的關注度實在太高,現在每天出去打球的路上都要用黑塑料袋將籃球「藏起來」


朱奶奶練習完投籃回到家


老人的生活環境非常簡陋


朱奶奶外出市場買菜

来源:CFP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