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民大舉投資加拿大土地引發擔憂

發表:2012-10-1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眼看到鄒謝爾頓的時候,他跟其他的農民一樣,在薩省Ogema地區的一個名為「小Amego」的旅館的餐廳裡抿咖啡。他戴了一個皺巴巴的帽子,開了一輛像是撿來的卡車,正在激情地談論著油菜籽的價格。

這個小咖啡廳裡面的其他農民大多都在這個地方耕耘了幾十年的土地了,而鄒先生則是一個最近才到加拿大Ogema地區做農場主的移民(微博)。他2008年從中國移民到此,當時他是以企業家的身份移民的,他又從事工程師工作的背景,也曾短時間內在美國經營過一家寬頻公司。

40歲的鄒先生,剛開始漫無目的地在 Vancouver, Calgary 和Toronto地區之間來回穿梭尋找商業機會。但是再一次在一次經過薩省的旅途中,他被這個地方的大草原和投資農場的機會給深深吸引了。

一年前他冒險嘗試花了150萬美元在Ogema附近(大致在Regina南部115公里的地方)買下了4000英畝的農地。很快他就和他的妻子Linda以及女兒Jennifer、Angela搬到了Ogema。陪同他們來的還有他的朋友Alice Jin,也是新來到加拿大的華人,在她Regina的公寓裡到處都貼著用英文標注的筆記。Zou先生成為農民的同時Jin女士買下了一個餐館。

鄒先生說他還想要買更多的土地,他把他的大多數農地都租了出去,然後和當地的農民一起耕耘剩下的農田。他們在教他一些經營農地的方法。他希望將來有一天他能夠自己管理所有的土地,然後招募更多的人移民到Ogema。他說,「我想如果我能夠教會新移民們一些簡單的農場技術,我就看到了這裡面的商機。讓中國人來買這裡的農場很容易,因為這裡能盈利,很說得通」。

鄒先生一家只是這撥新的投資移民潮的一部分,他們正在改變薩省的農村風貌。這些投資者主要來自中國、韓國、印度等國家,他們按公頃購買農田,經常拿大把的現金支付,也正在成為許多當地農民的地主。

許多移民都是被薩省繁榮農業所吸引,而且他們認為儘管薩省的農地價格正在急速上漲,但他們現在依然算比較便宜。許多人相信,在加拿大的小麥局對小麥和大麥的壟斷打破之後,亞洲市場將被打開,薩省的穀物可以直接銷售到亞洲去。

這些投資者的計畫很簡單:買幾英畝的土地,和當地的農民合作種植農作物,然後把農場品直接用船運給中國的客戶。這其中的利益誘惑也顯而易見:一是可以從向亞洲銷售農產品中獲利;二是他們還希望這些土地的價格還有可能上漲,進而使他們的土地資產價值提高。

買下農場只是其中一個好方法,而且新移民只買下了每年賣掉的農場的一部分,在薩省每年有30000個左右的農場出售。但是地產經紀說最近這些年來賣給非本地居民的交易量確實在猛烈上漲,尤其是中國移民的大量融入,也引起了當地的注意。

Saskatoon的地產經紀人Justin Yin說:「這些投資人認為加拿大的農地,尤其是薩省的農地,都被遠遠低估了,所以他們認為這是一條最好的投資渠道。」Yin是2004年從中國移民到加拿大的,現在在專門從事向多倫多和溫哥華的中國移民們銷售農地。Yin先生自己也擁有將近2000英畝的農地,他雖然只從事這個工作4個月,但是已經拉攏了大約100多個客戶,其中包括一個由10個投資人組成的小組,他們已經投了20000萬美元資金,讓Yin先生買任何他找到的農地。

這種外來移民的瘋狂融入在許多社區帶來了複雜的情緒。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移民到加拿大西部的中國人過得並不開心,因為他們要面臨重稅,在投票和擁有農場上面也有限制。雖然現在中國移民只是這個省人口的一部分,但是最近這些年來,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來到這裡物色土地,中國人移民到此的數量猛增。老一代的即將退休的農民,對於這些新的潛在買家表示擔憂,許多人擔心這些一點都不懂農業的、超價值購買農地的新移民,長久下來會對薩省的農業產生影響。

然而其他的人則好奇他們的錢是從哪裡來的。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