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在國外最安全

作者:有些話不得不說 發表:2012-10-17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有朋友來詢問我對出國的看法,我就勸他,能出來還是要出來。我說我今天說這個話,和以前有些不大一樣。以前我覺得因人而異,能不出國就不出國。大家都知道我是反對海龜的了,但很少有人知道我反對出國。為什麼呢?就是每一次出國,你就是把以前的人脈積累放棄掉,從零開始。所以出國就是一次折騰,海龜是折騰兩次。

但是現在我卻勸人出國了。為什麼呢?我是從兩個方面來考慮的。從大的方向上,從發展上說,我不看好TG。原因我昨天的帖子裡已經寫了。就是這個國家資本主義的道路,在我看來是很危險的,也是不可持續的。就好像看熱鬧的北京人說:限制權力。這個根本辦不到。前幾天和人聊天,談王安石變法。說王安石為什麼要失敗?很簡單,國家養了那麼多體制內的,他不去動體制內的,光想著不加賦而歲用足,這怎麼可能麼?在一定的技術條件下,一個國家的最大產出實際上是一個定值。體制內的人拿多了,體制外的人就必然少拿。這麼簡單的道理還需要多解釋麼?所以看中國的改革,主要看體制內的改革。體制內不動不變,這個國家沒有希望。

那麼從另一個方向看,就是看國民素質。我說,改革總是會來的,不可持續的意義就是不管你怎麼玩,最後總是要垮的。但是話說回來,哪一個國家沒有困難呢?希臘沒有?西班牙沒有?美國沒有?大家都會碰到困難。碰到困難是必然的。但是碰到困難以後,就是考驗國民素質的時候了。那就是說:國民的素質,有沒有能力共度難關?有沒有能力做出必要的改革?

那麼如果在國家的層面上出現困難,你呆在哪裡最安全呢?我認為還是呆在國外最安全。全世界對中國人最不友好的,其實就是中國人。中國人,朗咸平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中華文化,他是一個不講對錯的文化。中華文化是一個只講忠姦善惡的文化。這個話說得入木三分。不講對錯,就是這個國家的人,他沒有分辨對錯的能力。但是他很在意忠姦。然後呢?然後他是非常專制的一個文化。這個專制不是講國家層面的,而是在國民性上,他也是專制的。比如,我是你爸爸。我是你爸爸,你是我孫子,這個話在中國就是罵人話。為什麼呢?因為父親對兒子,他是有專制權力的。那麼平輩之間如何達到專制呢?很簡單,那就是異化。本來你是一個人,我也是一個人,大家是平等的。那麼如何專制你呢?就是把你異化,給你戴一頂帽子,說:你是漢奸。啊呀,這帽子一戴,你立刻從一個和他一樣的中國人,蛻變成為了一個狗屎不如的姦了。這異化以後,你就不再是人民,不再是中國人,儘管你和他一樣一個鼻子兩個黑眼睛,但這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找到了把你踩在腳下的理由。然後他就會毫不猶豫地上去給你一個巴掌,用錘子砸你的腦袋。

所以你們看,中日爆發釣魚島之爭以後,中國人在哪裡最安全?在日本,我們沒有聽說過有華人因為這個事情被日本人打了。一件都沒有。但是在中國,不少中國人車被砸了,甚至人被打殘廢了。所以一旦國家有事,比如中美開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你呆在哪裡更加安全呢?我的判斷是呆在美國比較安全。當然,呆在加拿大就更加安全了。

那麼中國人跑到國外,他有沒有受歧視呢?當然有。但是外國人歧視中國人,他首先是把你當成一個人,在這個基礎上來對你歧視。什麼叫當成一個人?就是你不可以隨便打人,也不可以隨便罵人。你可以不和他一起玩,但是你不能傷害和侮辱別人。這是北美每一個人,從幼兒園裡開始就受到的教育。這是國民的基本素質。有了這個基本素質以後,我們才能說,這個國家碰到了困難,它也不會大亂。大部分人還是會按照規則做事情,整個國家的秩序會有一個基本的保障,國家才有順利度過困難的可能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