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塔利班槍擊女孩得到全世界幫助(組圖)

發表:2012-10-17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一,尼泊爾加德滿都的青少年為馬拉拉·優薩福扎伊舉行了一場燭光守夜活動。14歲的她在被塔利班槍手槍擊後,仍然沒有完全脫離危險。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14歲的巴基斯坦女學生馬拉拉·優薩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因反對塔利班而遭槍襲。世界各地的人們紛紛提供援助和建議,令她的家人和醫生在選擇醫療措施時,面臨著眾多可能性。

無論他們最終選擇何種醫療方式,一架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醫務飛機都在待命,等待著將她送往國外的醫院。巴基斯坦和美國官員已經過協商,要安排她去位於德國蘭施圖爾的大型美軍醫院接受醫療。


優薩福扎伊抵達英國。她將在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紀念中心醫院接受治療。


週一,馬拉拉·優薩福扎伊離開駐軍城市拉瓦爾品第的一個空軍基地。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扎比,基斯坦學生在巴基斯坦大使館舉行的致敬儀式上手拿馬拉拉·優薩福扎伊的照片。

美國前眾議員布麗埃勒·吉福茲(Gabrielle Giffords)和她的丈夫馬克·E·凱利(Mark E. Kelly)提供了一個比較完善的治療計畫。吉福茲去年被擊中頭部,夫婦兩人曾經歷過漫長痛苦的治療過程。他們推薦了一名著名的神經外科醫生,甚至還籌劃了親自把優薩福扎伊轉移到美國治療的計畫。一位電視明星也低調表示願意支付燃油費。

這只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援助的一部分。但週一早上,就在將受傷的女孩運出巴基斯坦的時刻到來時,英國伯明翰一家專科醫院提供的方案,顯得格外優越。

但首先要將她送往那裡。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拉赫曼·馬利克(Rehman Malik)稱,因擔心塔利班說到做到,對這個14歲的活動人士採取第二輪報復行動,凌晨從巴基斯坦拉瓦爾品第的軍事醫院轉向機場的行動在絕密中進行。

「我安排機場工作人員隱藏真實身份,因為有預警,塔利班曾威脅要殺害她,」他說,「我們非常小心。」

週一下午,載著馬拉拉和她的醫療隊的阿聯酋飛機降落在伯明翰,大多數人認為,該決定在醫療和外交上都是明智的。

英國和巴基斯坦之間的歷史淵源頗為久遠,可以追溯到英國統治印度次大陸的時期;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紀念中心醫院(Queen Elizabeth II Memorial Center)的醫生已經救治了成百上千名在阿富汗南部與塔利班作戰中受傷的英國士兵。

「很不幸,但我們在治療這類子彈創傷方面,確實經驗豐富,」該醫院的主任醫師戴維·羅瑟(David Rosser)對記者說。

週一,巴基斯坦、英國和美國的官員特別強調,關於優薩福扎伊接受治療的最後決定是基於醫療方面的考慮,而非其他。

「我們從未從政治方面考慮過這件事,」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高級官員稱,「這是人道主義事件,而非政治事件。」

然而,毋庸置疑的是,每一個可能的方案自身都有政治上的風險,特別是考慮到巴基斯坦和美國之間外交關係緊張。

兩國官員都表示,最初是巴基斯坦官員主動找到美國大使館求助的。

內政部長馬利克表示,雙方討論了兩個可選方案:一是可能會用到美國在馬斯喀特的一處軍事設施,另一個是將傷者轉移到德國的蘭施圖爾地區醫療中心(Landstuhl Regional Medical Center)。「我們火速安排,」一名美國官員說,「我們整裝待命,隨時可以採取任何行動。」

該美國官員補充說,也有美國人表示要提供私人的幫助——包括吉福茲、凱利夫婦以及其他至少三方「認真」的人士。其中的一個救助計畫來自一名美國商人,他同巴基斯坦的政府高官有聯繫。還有一個是來自參議員約翰·克里(John Kerry)所在選區的一位選民。該選民同巴基斯坦保持著長期的政治聯繫。

但在那時,與英國方面的聯繫已經存在。這是因為兩位醫生的緣故,他們都是嚴重創傷方面的專家,其中的一人還是巴基斯坦後裔。上週槍擊事件發生時,這兩人正好在巴基斯坦。

這兩名醫生很快應徵參與到拯救優薩福扎伊的生命的努力中。他們被飛機接到白沙瓦,協助進行初步診斷,然後又前往位於拉瓦爾品第的醫院。英國和巴基斯坦的官員表示,這兩名醫生參與了病人要在巴基斯坦待多久的決定。雙方官員拒絕透露這兩名醫生的名字。

週一清晨,優薩福扎伊在這兩名醫生以及一名巴基斯坦陸軍准將的照看下開始了前往英國的漫長飛行。運送他們的空中救護飛機是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提供的。阿聯酋同巴基斯坦總統阿西夫·阿里·扎爾達裡(Asif Ali Zardari)政治關係密切。

優薩福扎伊的具體傷情仍然不明朗。醫生表示,子彈射穿她的頭部,導致顱骨嚴重破裂,需要治療。隨後,她還需要接受長期的神經康復治療。

羅瑟醫生表示,在進行過一系列的診斷檢測後,醫生會對她的傷情進行全面評估。這些診斷檢測包括對傷者進行神經外科成像,以確定大腦的受傷程度。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