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藥膳小米粥預防七種常見病(圖)

發表:2012-10-1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米有健脾暖胃、補腎益氣、清熱解毒等功效,因此用小米和一些藥材熬成粥,可以預防疾病。今天教大家一些藥膳小米粥譜,大家可以多多食用,預防一些常見疾病。

1.「紅糖小米粥」防產後血虛

做法:小米200克,紅棗10枚,紅衣花生15克,紅糖15克。小米淘洗乾淨,紅棗洗淨去核,花生洗淨,上三味用料一同放入砂鍋,加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待粥熟時,加入紅糖,熬煮3~5分鐘即成。有益氣養血、補虛的功效。

2.「法半夏小米粥」防反胃嘔吐

做法:小米150克,法夏(法半夏)6克,生薑3片。法夏、生薑兩味加水800毫升,大火煮沸後小火熬煮30分鐘,去渣取汁備用。小米淘洗乾淨,加入上述藥汁,再加適量清水,熬煮成粥,溫服。有健脾益胃、降逆止嘔的作用。

3.「百合小米粥」防腳氣病

做法:小米100克,百合30克。小米淘洗乾淨,百合洗淨,一同放入砂鍋,加適量清水,熬煮成粥即成。有健脾養陰、平腳氣的功效。

4.「小米山藥粥」防脾虛泄瀉

做法:小米200克,山藥鮮者150克(乾品30克)。上兩味洗淨,加適量水,共同熬煮成粥即成,有益氣健脾、止泄的功效。

5.「麥冬小米粥」治口瘡

做法:小米200克,麥冬15克,大棗5枚。小米淘洗乾淨,麥冬、大棗淘洗乾淨,共同放入砂鍋,熬煮成粥,有健脾益氣、養陰清胃的功效。

6.「蔥白小米湯」治感冒

做法:小米100克,蔥白6段,生薑3片。小米加適量水,熬煮成粥,取上層粥油,加入蔥白、生薑,熬煮片刻即成。服後蓋被出汗,有益氣解表的功效。

7.「小米蓮藥粥」治小兒脾虛食積

做法:小米50克,山藥12克,蓮子肉6克,雞內金6克,白糖適量。山藥、蓮子肉、雞內金共研細末,與小米一同熬煮成粥,有健脾消食的功效。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