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打黑 58名中國人涉案被捕(圖)

發表:2012-10-18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警察在「皇帝行動」中收繳大筆現金

西班牙警方說,他們破獲一起將中國產品非法運入西班牙然後銷往歐洲各地的中國重大犯罪案。

遭到逮捕的10名華人涉嫌參與黑幫洗錢犯罪活動,10月17日在首都馬德里一家法庭接受訊問。出庭的10人分乘兩輛警車抵達法庭,並有其他警車陪同押送。法庭工作人員表示,何時訊問其他嫌疑人取決於訊問第一批嫌疑人的進展狀況。

此前一天西班牙警方在全國發動突襲搜查,迄今逮捕了8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58名中國人,17名西班牙人和8名其他外籍公民。

被捕的嫌犯包括中國商人、馬德里的畫廊老闆高平,西班牙色情演員比達爾和中部城市豐拉夫拉達地方政府官員博拉斯。

西班牙馬德里豐拉夫拉達的科波.卡勒甲工業區

警方在這次代號「皇帝行動」的行動中動用了500多名警員,收繳1000萬歐元現金、200輛汽車,還有槍支、珠寶和藝術品等等。當局同時凍結了超過120人的銀行賬戶。

西班牙警察總督察格西德說,「皇帝行動」的主要針對馬德里以南中部城鎮豐拉夫拉達的一個工業區的搜查。他說,這個叫科波.卡勒甲的工業區聚集了數以百計的中國產品批發商,是歐洲最大的中國小商品集散地。

格西德總督察說,當局認為這個犯罪集團將廉價中國產品走私到西班牙,偷稅漏稅,並且將一些非法所得轉回中國。他說,剩下的錢財據信通過賣淫等非法活動在西班牙洗錢。

西班牙國家警方的一位發言人說,有一名嫌疑人在德國被捕。目前行動仍在繼續,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的嫌疑人在西班牙以外被捕。

警方發言人形容這是一項歷史性的行動,是打擊經濟犯罪的非常重要的行動。

西班牙反經濟犯罪官員說,涉案的犯罪團夥通過偷稅、賄賂官員和偽造文件等手段,每年洗錢金額高達2到3億歐元。

来源:BBC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