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米長罕見地震魚 衝上墨西哥海岸(圖)

發表:2012-10-18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米長罕見地震魚(網路圖片)

據外媒10月17日報導,一條罕見的皇帶魚上週被衝上了墨西哥的海岸。這條皇帶魚長6米,長相怪異,著實把海邊的遊客嚇得夠嗆。

皇帶魚是海中最長的硬骨魚,其身體呈亮銀色,背部和腹部有紅色或橙色的魚鰭。皇帶魚通常生活在900多米的深海中,體長可達15米。

據悉,皇帶魚只有在生病或受傷時才會游到海面,因此活著的皇帶魚非常罕見。

皇帶魚

皇帶魚生活在深海的中、上層,作波浪式的蛇行運動。由於數量稀小,習性幾乎未被研究過。

關於皇帶魚的傳說很多,歐洲漁民稱它為「海魔王」。因它常伴隨鯡魚游動,被認為是鯡魚的保護者,因而有「鯡魚王」之稱。

由於它的背鰭的絲狀鰭條,有時形成雞冠狀,並可隨時垂舉,故日本漁民則稱之為「海底宮殿的公雞」。許多人認為古代航海者相傳的大海蛇就是來自皇帶魚。

歷史上有關捕獲皇帶魚的記載甚少,坊間更流傳著生活在深海水域的皇帶魚除非因為地質出現大變動,例如發生地震,否則鮮有海到淺水的海域而改變棲息環境,因此被捕獲的機會極微,亦因為這樣的生活特性,才會被稱為「地震魚」,相傳皇帶魚會因地震而受驚游至淺水避難,所以它的出現即預示了會有大地震的發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