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不滿政府為西哈努克降半旗(圖)

發表:2012-10-19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國王西哈努克本週一在北京逝世後,中國當局週三(17日)在包括天安門廣場等多處重要地點下半旗致哀,這一做法引起中國網民的議論。

很多網民對降半旗表示反感,有人批評說「溫州動車事故、上海大火、校車傷亡、北京大雨都不降半旗,你們這麼做讓百姓心寒!」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規定,下半旗致哀的對象除本國國家領導,還包括其他對國家或對世界和平、人類進步作傑出貢獻的人。

中共自1949年以來曾為不少「中國偉大的朋友」降旗哀悼,從1953年至今,中國先後約16次為外國人降半旗致哀。

本次為西哈努克降半旗也是近18年來的第一次。上一次是1994年朝鮮領導人金日成逝世。

中國網民在微博中對這一決定紛紛表示不滿。

在新浪微薄上,一網友寫道:為什麼給西哈努克降半旗,為什麼不給溫州動車事故和京城雨災死去的同胞降半旗,為什麼不給那些發生礦難,再也無法看到陽光的勞動人們降半旗,難道這些生命都抵不上一個柬埔寨的一個老頭?

另一網友發帖說,「北京雨水淹死人你們不降旗,天津大火燒死人你們不降旗,香港遊船撞死人你們不降旗.......不過死了一個吃你的喝你的玩你的西哈努克,你們就立刻降半旗致哀。」

還有一網友寫道:「為西哈努克降半旗實質是向過去致意,其真正含義在於通過這種挑釁公眾基本是非與感情的行為表明一種態度:絕不與不堪的往昔告別,顯示他們還是寧願在污泥的 往昔中尋找自我認知,而不能拋棄歷史,在面向未來的新論述中立定自身正當性的基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