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發言人」透露高層激鬥 稱江澤民「影響有限」

發表:2012-10-19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燦榮「將常務委員減至七名是為了提高政治效率」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15日在韓國接受韓國中央日報採訪時,稱江澤民「影響有限」,「九名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減少至七名」,透露中共最高層激鬥內幕。

「在將於11月8日開幕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把九名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減少至七名,是為了提高政治效率。」

為出席韓中日三國合作事務局(TCS)國際論壇而訪韓的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爛榮於10月15日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自己正在關注中國領導層決策的效率問題。金副院長是中國學者中精通韓半島和美中關係等國際關係的權威人士。金副院長說「不同派別間的權力安排還未最終結束,現在還正在協商中」。

他表示「如果按照最近的氛圍來看,國家主席胡錦濤如果同時從軍委主席一職上退下來,習近平國家副主席的政治地位將得到大幅加強。」

-七名常務委員的名單已經確定下來了嗎?

「目前還正在進行協商,只有習近平和李克強副總理兩人是確定的。」

-以前,常委名單都會在北戴河會議上一早決定,今年為什麼這麼遲?

「因為沒有出現鄧小平一樣有影響力的領導人,多需要些時間是正常的。江澤民的影響力是有限的。」

-權力格局何時能確定下來?

「將於11月1日舉行的第17屆七中全會上確定下來。」

-請您對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執政的10年做下評價。

「從個人的角度,我想給他們打80分。這一期間取得的成果多於存在的問題。在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方面可以給高分,在與臺灣的兩岸關係方面也處理得很好。但由於沒有實現政治改革,招致了部分知識份子的不滿,外交關係也有所惡化。」

-習近平政權面臨的課題將是什麼呢?

「新政權需要關注由於相對貧困而引起的社會不滿和社會矛盾;除了可持續的經濟增長,還有必要改革發展模式;此外,維持黨內派系的團結也很重要;還應該改善惡化了的對外關係。」

-習近平政權的時代精神是什麼呢?

「現在還正在思考這一問題。公平與公正的問題越來越重要,習身邊的人士一直在倡導新民主主義,這一點值得關注。」

-您估計在習近平時代,韓中和朝中關係將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韓中關係將不會有大的變化,繼續維持密切關係。金正恩執政以後朝中關係的變化取決於朝鮮。中國希望朝鮮穩定。」

-中國希望巴拉克·歐巴馬還是米特·羅姆尼(MittRomney)當選總統呢?

「不論誰當選都不會有大的差別。民主黨與共和黨都認為中國是唯一威脅美國全球領導力的大國。」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