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強討紅包 留下蓋「公章」收據(圖)

發表:2012-10-19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明是結婚的大喜事,家門口卻堵住了幾個「丐幫弟子」,不給錢就不肯走。

無奈掏錢打發了這些「丐幫大俠」,對方留下張收據,上面還蓋著「龍港丐幫會」的「公章」,說再有人來就報「幫主」的名號……

四五個月前,溫州蒼南龍港常有這樣的「丐幫」出沒,惹得坊間議論紛紛。當地警方重拳整治之下,這夥人銷聲匿跡了一陣。

沒想到,最近又有網友爆料,蒼南「丐幫」大有重出江湖之勢。

昨天,蒼南警方透露,針對網友反映的情況,他們再次查獲了兩起強行乞討案件,抓獲涉案人員9名。

 

網友訴苦:龍港「丐幫」又來了

「蒼南龍港辦喜事,乞丐走上門,直接進門坐地上,還說不走能把他怎麼著,給五塊嫌少,最後沒辦法給兩個人每人十元才離開……想請問@平安蒼南Police(系蒼南公安局官方微博),遇到這樣的事情該怎麼辦?為什麼‘龍港丐幫’這麼猖獗?」今年國慶假期,一名網友在微博上,訴說了這番無奈。

這條微博發出後,有不少網友也跟著訴起了苦。

說起龍港「丐幫」,坊間傳言頗多,之前一個說法是,當地有6個「丐幫」,成員多以老鄉劃分,再分別佔據一些「地盤」,還不能「越界」。

一旦聽說「地盤」上有人結婚,「轄區」內的「丐幫弟子」,就會上門強行乞討。

他們翻著黃曆,專門找「黃道吉日」結夥上街,看誰家放鞭炮貼喜字,就往哪家跑。或堵門,或攔婚車,強行討要錢財。

若主人家不給「彩頭」,他們乾脆往馬路中間一躺,來個強行乞討。

對這些「丐幫弟子」,主人家真是又恨又怕。

據這些網友說,記得今年5月,針對類似的「丐幫」亂象,蒼南警方曾進行過專項行動。沒想到這夥人銷聲匿跡一陣後,又出來活動了。

紅包留收據,還蓋「丐幫公章」

10月9日,家住蒼南龍港沿江路的老林,也遇到了這樣的麻煩。

當天,老林的兒子結婚,當天上午10點多,正在家中忙著張羅的老林,發現門口來了兩名念叨著「新婚快樂」的男子,

這兩個人年紀都在50歲左右,衣衫襤褸,講普通話,一開口就索要320元紅包。

老林很不以為然:一般乞丐乞討,給個5塊10塊也就差不多了,哪有這麼獅子大開口的。

見老林不肯給紅包,這兩人一屁股坐下來,堵住了門口。

人來人往的家門口,坐下了這麼兩個人,情形一下子變得尷尬起來。想到兒子辦喜事,要討個好彩頭,老林無奈同意,給錢。

收到紅包後,其中一名男子一本正經地拿出了一張小紅紙,貼在林家的門上:「再有人過來討紅包,你們就報我的名號,或者打這上面的電話,包你們沒事。」

老林一看,紅紙上寫著「新婚之喜,已收人民幣320元」等字樣,還留有電話號碼。男子說,這是他們「幫主」的號碼。

而另幾家遇到類似情況的市民家,收到的紅紙上,還蓋著自製的「公章」,上面是「龍港丐幫會」幾個字。

(有刪節)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