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癌症的五不吃與九多吃(圖)

發表:2012-10-19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在現代化的今天,健康依然是人們關心不變的話題。癌症這個被視為人類健康的三大殺手之一的毒瘤,使得人們談癌生畏。根據醫學統計,在中國80%的腫瘤是由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不合理的膳食因素所致;更有專家指出,很大比例的癌症其實是吃出來的。那麼怎樣的飲食習慣會容易誘發癌症?食療對癌症的幫助又是甚麼呢?

中國食療文化源遠流長,隨著癌症對人類危害的日益加重,人們也認識到,食療不僅是一種長遠的養生方法,也是對抗疾病的重要手段。前中國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醫師、現任馬來西亞濟世堂中醫師的譚娓醫師說:「現代化的高科技和生化製劑的生產,可以給人類帶來物質的享受,但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也催生了很多癌症患者。現在許多食物與癌症的發生發展有關,例如食品添加物、烹調方式、食物的保存方法、西藥的副作用也有很大的影響力。」 

「我們所吃的食品,例如煙熏、油炸、烘烤和醃製食品豬肉、牛肉、羊肉及禽肉等,裡面所含的添加物約1%會透過食物進入體內。肉類在攝氏212度高溫下烹調,會產生芳香胺的苯環化合物等致癌物。醃製食品中含有N一亞硝酸胺誘發胃癌發生。食用霉變食物或發酵過程中被真菌污染的食物與胃癌肝癌的發病有密切關係。」

譚娓醫師歸納出六項容易誘發癌症的不良飲食習慣:

吸菸、酗酒

香菸煙霧中含有多種致癌物和促癌物,如尼古丁、苯並芘、亞硝酸、煙焦油、砷以及氫、鉍、釙等。吸菸者肺癌發病率極高。世界上每年有100萬人由於吸菸而死亡,其中,因患肺癌而死亡約佔90%。除肺癌外,吸菸還可引起其它各種癌症如:咽喉癌、口腔癌、食管癌、胃癌、膀胱癌、子宮頸癌等。研究表明在戒菸6年 後,肺癌的發病率會下降5O%,戒菸10年後肺癌的發病率則會下降80%,戒菸15年後,曾經的吸菸者患肺癌的風險已經降到和不吸菸者一樣。長期酗酒則引起肝硬化至肝癌。

長期食用被污染的水

污染的水中含有緻癌促癌物質,例如藍綠藻毒素、腐植酸等。中國河南黨街村因村民患癌死亡率高被稱為「癌症村」。據不完全統計,黨街村2009年今水污染導致癌症病逝者竟超半數,發病原因就是村民的飲用水——淇河受到工業污染。

經常吃醃製、燒烤熏臘等含亞硝酸鹽較多及其染有色素的高膽固醇食物

如長期進食染有紅色素的高膽固醇肉,如:牛肉、豬肉、羊肉、動物的內臟等,將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因為人體在消化這些高膽固醇食物時,產生的膽酸的代謝產 物和膽固醇的代謝產物增多以及可造成腸腔內厭氧菌增多,再加上工業色素的高致癌性,這些因素對大腸黏膜上的腺瘤會有強烈的刺激作用,長時間的刺激會使大腸 黏膜上的腺瘤發生大腸癌變。熏烤和醃製食品中也含致癌物,經常吃容易導致胃癌。

發霉的食物

當糧食、食油和各種食品發霉受到黃曲黴素污染時不可食用。黃曲黴素進入人體後引發肝癌。

長期吃太燙的食物

長期食物很燙超過攝氏60度的食物,容易引起口腔粘膜炎,食管炎,胃炎等,炎症久了就會引發癌變。

譚醫師說:「就算在醫生眼中,癌症也是強硬的奪命病魔。近年來食療防癌抗癌悄然盛行,食物在防癌抗癌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她推薦由中國國防醫學院生理學科副教授金忠孝提供對防癌有幫助的九大類食物,分別是:

一、魚。
二、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芥菜、高麗菜、白菜、綠花椰菜等。
三、黃豆。
四、五穀雜糧。
五、含硒、硫等有機化合物的蔬菜,如蔥和蒜。
六、含維生素C的食物。
七、紅色蔬果,例如西紅柿、木瓜、洋香瓜、蕃薯等。
八、茶和紅酒。
九、綠花菜、花椰菜、甘藍菜和菠菜等蔬菜的菜葉。

對每個人來說,面對癌症都不會面無懼色,但憂愁痛苦是無濟於事的。只要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積極配合治療,擁有良好的心態,那麼癌症也並不是無法治療的絕症。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