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軍演威嚇日本 一手打壓民間保釣

發表:2012-10-19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軍週五在東海舉行演習,模擬海監船遭遇他國船隻碰撞,輿論認為這是就釣魚島針對日本的行動。與此同時,深圳民間保釣人士方曉松被警方威脅驅逐,香港保釣船也不再讓出海。北京官方十八大前遏制民間活動,被指擔心引起不穩定因素影響大局。

釣魚島爭端引起的兩國關係惡化已持續近兩個月,中日關係持續緊張。中國海軍近日頻頻增派傳船隻到釣魚島附近海域外,還下水遼寧號航空母艦,本週五在浙江附近毗鄰釣魚島的東海海域展開軍事演習,此次演習叫做「東海協作—2012軍地海上聯合維權演習」,模擬中國海監船遭遇他國船隻碰撞。

軍演習意指日本

據官方新華網的消息稱,東海艦隊和海監、漁政部門等11艘艦船、8架各型號飛機參與演習,不少中國大陸網民表示中國政府此次軍事演習是意在沛公,要警告日本。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表的消息表示,日本政府宣稱將釣魚島國有化後,中國在釣魚島附近領空的活動十分密集。日本防衛省週五上午發布消息稱在距離釣魚島兩百海里上發現一支中國海軍艦隊。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鄭宇碩週五向本臺表示:因為釣魚島爭議導致中日關係很緊張,領土問題一時間難以解決導致氣氛十分緊張,難以緩和,另外的原因是日本明年將舉行大選,兩黨的領袖就釣魚島相當高調的維持立場,中國同樣面對即將召開的十八大,所以領土爭端同樣不能放鬆,相同情況下導致氣氛非常的緊張,所以中方和日方都互相在釣魚島海域增派船隻,乃至進行軍事演習。

保釣人士將被驅趕

而中國政府一方面在國際上聲討日本做法,一方面卻在打壓民間的保釣人士。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陸保釣人士方曉松週四下午遭到深圳警方的扣留,要求他不得在深圳從事保釣運動,否則將會驅趕他。本臺記者週五多次致電方曉松,但電話都關機無法聯繫上。

日前和方曉鬆通過電話的香港保釣委主席陳妙德表示:前兩天他打電話給我。

記者:他有沒有說他被控制的事情?

陳妙德:不知道。我們也知道大陸打壓保釣人士,但是在香港還好,但是還是不讓我們出海。

方曉松前日在微博稱﹕「我在深圳做保釣活動,深圳國保強制打壓,騷擾我公司業務正常運作,騷擾我朋友,騷擾租住房房東!迫使我今晚有家不能歸!並且不讓我在深圳從事保釣愛國活動!正式放話如果我在深圳搞愛國活動,就把我趕出深圳!」

方曉松今年8月隨著香港保釣船前往釣魚島宣誓主權。對於方曉松被打壓不少網民認為,由於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當局必須全力維穩確保萬無一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