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噸垃圾塞滿街道 居民要被熏暈(圖)

發表:2012-10-20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0月17日,深圳,30噸垃圾20米長,塞滿了街道。

「這裡的垃圾再不運走,我們商店真的都要關門了。」從2012年10月15日開始,寶安區福永街道白石廈社區白石廈市場西北側的垃圾處理房門前,開始出現一個「滾雪球」式垃圾堆,垃圾越積越多,附近居民的生活受到困擾。白石廈垃圾堆之所以出現,源於幾十公里外的松崗塘下湧社區,已經在塘下湧運作十幾年的老虎坑垃圾填埋場收納的垃圾仍在日漸增多,附近居民為了維護自己生存的環境,選擇阻斷了垃圾運送車通行的道路。目前,老虎坑垃圾填埋場已經恢復運作,寶安區針對居民反映情況正在商討解決方案。

30噸垃圾塞路

「垃圾開始逐漸堆積起來,實在太臭了,」在福永街道白石廈社區市場附近經營一家服裝店的老闆陳麗說,「這幾天只能戴口罩上班,差點就要暈過去了。」從10月15日開始,住在福永街道白石廈市場西北側的市民開始發現,旁邊一個垃圾處理房門前開始堆放起垃圾,垃圾越堆越多,到了昨日,約30噸、1米多高的垃圾堆把門前5米寬的道路,堆得滿滿噹噹,長度約達20米。

「你是今天第一個進我店面的人。」陳麗的服裝店,距離垃圾堆僅有3米遠,她向記者介紹,受垃圾臭味的影響,很多顧客根本不願走進她的店舖。

名為「湘贛木桶飯」的劉老闆指著自己空空蕩蕩的店面,只能不停搖頭。而與「湘贛木桶飯」一牆之隔的「新天億川菜館」,也沒有一名顧客。「垃圾太多了,誰願意聞著垃圾的氣味來吃飯啊。」劉老闆說。

昨日下午5時許,儘管清潔工從中午便開始搬運垃圾,7個環衛工人、約5個小時的奮戰,但也只是處理了一半的垃圾。在距離垃圾堆100米開外,便能聞到一股惡臭味,路過該垃圾路段的市民,仍舊掩鼻而過。

塘下湧居民堵路

昨日下午,老虎坑垃圾填埋場大門口,垃圾轉運車進進出出,空氣充滿惡臭。附近的居民告訴記者,已經建成投入使用十幾年的老虎坑垃圾填埋場成了塘下湧社區居民的一塊「心病」。「當時垃圾填埋場與社區工作站簽合同,說該場每天填埋垃圾1200噸,現在每天處理垃圾的數量是合同上的幾倍。」居民們反映,老虎坑填埋場附近的空氣質量太差,很多居民因此生病。

為了維護生活環境,塘下湧社區的居民不止一次反對垃圾填埋場,15日、16日兩天,塘下湧的居民站在垃圾填埋場的門口,禁止垃圾車向填埋場運送垃圾。記者瞭解到,僅今年塘下湧社區居民就4次阻止垃圾車進入填埋場,最長的一次超過一週,對寶安、光明、龍華三個區的垃圾處理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本文有刪節)

来源:中國江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