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從在空氣中提煉汽油(圖)

發表:2012-10-20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AFSFuels)


(圖/AFSFuels)


(圖/AFSFuels)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空氣燃料合成公司(AirFuelSynthesis)在空氣中提煉出了汽油。目前該公司已經用這種方式提煉出了5公升的汽油。

英國空氣燃料合成公司在空氣的二氧化碳中混入水蒸氣,成功產出汽油。該公司已經用這種方式提煉出5公升的汽油,執行總裁哈里森(Harrison)說,「目前汽油價高漲,未來我們將會讓這種汽油變得便宜。」

據悉,英國這家公司自今年8月開始試驗,研究人員先是在小規模的煉油廠,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及水中的氫氣加工合成出甲醇,再用燃料反應器製造出汽油,2個月來已成功產出5公升的汽油。該公司希望能夠在2年內建出大型工廠,目標每天產出1公噸汽油。這種方法若真可行,不但可以解決全球能源短缺問題,也可能借清除二氧化碳,來改善暖化危機。該公司認為並希望可以用風力和潮汐方式來發電。

哈里森表示,目前他們提煉出來的汽油很純淨,沒有傳統汽油渣及添加物,氣味及外觀都跟現有汽油類似,已可用在目前發動機上。哈里森說,就他們所知,他們是全球第一個在做這項計畫的公司。

不過,由於這項技術目前仍相當昂貴,光是從空氣中取得1公噸的二氧化碳,就要成本400英鎊,但哈里森仍有信心地說,「汽油價格一直上漲,總有一天我們的汽油會變得相對便宜。」

来源:科技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