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兌美元6.25 創1993年匯改以來新高(圖)

發表:2012-10-2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8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創1993年中共匯改以來新高,收盤時一度觸及1美元兌6.2500人民幣。(Getty Images)

10月18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再創自中共匯改以來新高,收盤時一度觸及1美元兌6.2500人民幣的歷史新高,同時中共央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揚,創下了近3個月的新高,報於6.3021。

歷史新高:1美元6.2500人民幣

1993年底,中共啟動匯率改革,人民幣掛鉤美元,匯率此後只能在8.27至8.28之間窄幅波動, 自2005年至今,人民幣開始大幅升值,由匯改時的8.2765,升至目前的即期匯率達6.2500,7年累積升幅超過32%。

人民幣匯率走勢圖顯示,從5月3日起至7月下旬,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持續升值,但創出6.2697的歷史新高後開始調頭向下,進入貶值行情,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從6.27貶至6.38,貶幅高達1.8%。然而從9月份開始,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重新走強,直至最近衝至6.2500歷史新高。

在10月初之前,中共央行設定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仍總體保持穩定。但近期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中間價突破了兩個月來的波動區間,18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021,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漲,刷新了6月21日以來的近4個月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認為,美聯儲9月初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是人民幣近期升值的一個重要原因。美元存在貶值預期,使人民幣相對升值。國際市場上,美元指數從7月24日的84點以上降至目前的79點附近。

也有分析稱,美國大選對人民幣造成了一定的升值壓力,同時對於中共決策層來說,由於資金外流引發擔憂,儘管經濟基本面沒有發生太大變化,中共央行默許或引導人民幣的升值預期,以此來緩解資金外流的局面。

約2250億美元的資金流出中國

《華爾街日報》此前報導,《華爾街日報》對這些數據的分析顯示,在截至今年9月的12個月中,大約有2250億美元的資金流出中國。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外貿形勢依然嚴峻,人民幣升值將會增加企業對於出口的擔憂。有報導稱,第112屆廣交會部分參展企業表示,匯率波動在5%以內是其能承受的上限。

程曉農: 維持增長 中共政府未來或貶值人民幣

經濟研究人士認為,由於中國經濟持續蕭條,人民幣升值不可持續,估計人民幣兌美元未來有可能持續貶值,以刺激出口。

前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綜合研究室主任程曉農表示,未來中共政府會貶值人民幣的可能性極大,中共要維持經濟增長,必須想辦法刺激出口,而匯率貶值是傳統的方法。

海外市場對人民幣的前景也持貶值態度。13日,海外一年期美元/人民幣無本金交割遠期價格顯示,市場預計未來一年人民幣將貶值1.8%。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