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丟」將銜 「江澤民影響力有限」(組圖)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2-10-21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次,薄熙來雙開和十八大前夕,宋祖英被「褫奪少將」,突顯江系勢危,大事不妙。(網路截圖)

宋祖英「丟」將銜江澤民怎麼了?

隨著中共十八大召開的日期的日益臨近,中共高層刀光劍影的博弈亦凸顯在海內外媒體上。在江系藉由海外媒體釋放出江澤民於9月22日在國家大劇院觀看演出的假新聞後,新華網、人民網及大陸各大網路媒體在薄熙來9月28日被宣布雙開後的前一天,紛紛發表轉載《宋祖英陳思思軍旅歌手真正軍銜大揭秘》一文。10月18日,新華網更是再度發表該文。顯然,引人關注的並非僅僅是文章所披露的內容。

文章透露,2008年4月18日,海軍黨委曾給宋祖英記一等功,海軍政治部給宋祖英調整專業技術等級到三級,但軍銜仍為專業技術大校。2008年5月,則將其從現役軍官調為文職幹部,文職級別為三級,而眾多媒體錯誤地報導宋為「海軍少將」。是媒體犯了錯誤,還是海軍黨委給了媒體錯誤的印象?查閱當年的眾多媒體,其相關報導的內容如下:「憑藉《辣妹子》、《好日子》等歌曲紅透神州大地的軍旅歌手宋祖英被海軍軍委授予一等功,同時調整專業技術級別到三級,這意味著宋祖英已經晉升為少將級文職將軍。」

如果沒有軍方的暗示,眾多媒體會報導宋祖英晉升為海軍少將嗎?而且四年多來,有關宋祖英「少將」的報導和傳聞不斷,均未見官方「闢謠」。為何偏偏在十八大即將召開前要爆出如此頗具殺傷力的內容?而且就在10月15日,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兼教授、中國大陸知名美國問題專家金燦榮在韓國接受韓媒採訪時,透露的中共高層最新內幕中就包括「江澤民的影響力是有限的」。這一切在向外界傳遞怎樣的信息?江澤民到底怎麼了?

此前早有分析指,與其有淫亂醜聞的宋祖英的動向是江權勢的風向標。在江當權和下臺後的幾年中,「民歌天后」非宋祖英莫屬,其在中央電視臺的演出、播出有特權,唱什麼歌,一切由其決定,中央電視臺的任何導演、領導和中宣部等上級部門均不得過問。那時的宋祖英,如日中天時,可以在悉尼歌劇院、維也納金色大廳、肯尼迪藝術中心舉行三場民歌獨唱音樂會,所請的伴唱的、伴奏都是清一色的洋人;可以為了出風頭,而寧可不要錢並動用外交關係在韓國足球世界盃上放歌一曲;可以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上,與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合唱歌曲。據說,江為討宋祖英歡心,送給其最大的一個禮物就是修建國家大劇院。

近兩年來,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宋祖英,隨著江的死去活來,宋的境況也是逐漸呈現頹勢。不僅在國家大劇院舉辦個唱的願望打了水漂,而且在今年6月5日晚,於波切利和郎朗三人在英國倫敦皇家艾爾伯特音樂廳舉行的演唱會中,也不見了昔日鞍前馬後效勞的中共官員和簇擁在其身邊的無數中國明星們。宋的演出檔次也是每況愈下。

如今,黨媒在十八大前突然高調褫奪宋祖英的「少將」軍銜,和金燦榮的放言聯繫在一起,只能說明一個問題:江澤民影響力有限,江和江系人馬大事不妙。至於江是死是活大家盡可浮想聯翩。此外,這也是在警告江系的周永康、曾慶紅等人不要再繼續折騰,否則他們的下場只能比宋祖英被褫奪「少將」軍銜更為悲慘。

有意思的是,10月20日,人民網刊登了10月9日江「接見」上海海洋大學校領導的舊聞,似乎是為反擊此前對於宋祖英被褫奪「少將」和金燦榮的放言。由於其中有諸多疑點,列為看官且不必當真,說不定過幾天就被再次證實是假新聞。只是這齣戲越來越好看了,結局如何,且繼續往下看。



江澤民已不能左右政局,此前江系人馬釋放出的所謂鐵定的常委名單並不靠譜。(GettyImages)

「江澤民影響力有限」等大膽言論的解讀

10月15日,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兼教授、中國大陸知名美國問題專家金燦榮在韓國接受韓媒採訪時,透露了中共高層最新內幕,主要包括三大看點:九名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將減少至七名;目前七人名單中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確認外,其他五人尚在協商中,原因是中共現在沒有出現如鄧小平一樣有影響力的領導人,但最遲將於11月1日舉行的第17屆七中全會上確定下來;江澤民的影響力是有限的。

在有若干官方背景研究機構任職的金燦榮敢如此大膽放言,顯然是高層授意、且是隸屬胡溫習一方的授意為之。之所以特意選擇通過外媒傳出聲音,筆者認為目的主要有兩個,一是說給關注中共政局的國際社會聽,二是說給江系殘餘勢力以及黨內因看不清形勢而繼續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的各級官員聽。

毫無疑問,金燦榮的放言直接證實了此前海外中英文媒體報導的諸多消息屬實,比如下一屆常委減至七人,比如常委名單博弈激烈,比如江澤民缺乏足夠的影響力。而金燦榮放言背後正是中共要向各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傳遞的信息:一、政法委書記不再入常,政法委地位在十八大後將下降;二、中共高層博弈激烈,但很快會塵埃落定;三、現任中共領導人無一言九鼎的人物,因此平衡各方需要時間;四、江澤民已不能左右政局,此前江系人馬釋放出的所謂鐵定的常委名單並不靠譜。

雖然中共想要向國際社會傳遞的上述消息同樣早已由海外媒體披露或分析得出,但金燦榮所言的重要性就在於其直接證實了海外媒體那些報導和分析是比較靠譜的,也算是給此前霧裡看花的各國政府和國際社會一個小小不言的交待。

當然,金燦榮的這番話在說給國際社會聽的同時,自然會「出口轉內銷」,傳到江系殘餘勢力以及追隨者的耳中,筆者認為,其警告周、曾等不要折騰的意味更重,即胡溫習明確告知:七人常委不會變更,名單會很快確定,江已不能左右政局,打著江的幌子「招搖撞騙」的周、曾等江系人馬最好適可而止。這番警告與在處理薄熙來的公告中所言的「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要堅決查處違紀違法案件,不管涉及到誰,不論權力大小,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決不手軟,決不讓任何腐敗分子逃脫黨紀國法的懲處」一脈相承。

無疑,金燦榮言論中最為引人關注和猜測的就是「江澤民的影響力是有限的」部分。讓胡溫習一方可以說出如此有底氣的話的原因,筆者在《江澤民為何鬼隱這麼久不見現身》一文中業已分析,即江的確病情嚴重,已完全不適合出鏡,甚至處於瀕死的狀態。因為愛慕虛榮、喜好在人前表演的江在當政及下臺後,總是利用一切機會上鏡,以顯示自己的權勢。如在香港媒體去年7月傳出江死去的消息後,江還硬撐著參加了10月的中共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大會,以證明自己還有一口氣,還能左右時局。然而,在前不久喬石、李瑞環等中共大佬為支持習近平紛紛露面發聲後,作為周、曾後臺的江卻千呼萬喚不出來,只聞其「言」、其「行」而不見其「形」,箇中原因不難推測。試想,一個「活死人」怎麼還能左右政局?怎麼還能有影響力?

不過,儘管江已不具備影響力,但誠如金燦榮所透露的,因為目前中共缺少像鄧小平那樣的黨魁,因此高層博弈才異乎尋常的激烈,而這是否預示著胡溫習依舊無法全面掌控政局,依舊面臨著江系殘餘勢力的挑戰,再過十幾天大概就可見分曉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